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訂披薩沒揪!她怒控職場霸凌「被當空氣」獲賠88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6:37
英國一名女子因同事訂披薩沒揪和性別歧視問題而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因同事訂披薩沒揪和性別歧視問題而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訂披薩不揪!英國一間汽車經銷公司老闆每個月都會讓所有員工訂披薩來吃,聯絡彼此感情,怎料其中一名女員工卻總是被排除在這場「披薩午餐會」之外,她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控訴職場霸凌,最終勝訴獲賠2.3萬英鎊(約88萬元新台幣)。

《鏡報》報導,福特汽車在英國某間經銷分公司的女員工萊威卡(Malgorzata Lewicka)指控,公司在薪資和工時方面曾出現性別歧視的狀況,沒想到她當時向公司申訴後,公司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的「披薩午餐會」疑似都故意將她排除在外,其他同事都有被問到想要吃什麼,唯獨自己被冷落,她氣得蒐證後向法院提告職場霸凌。

 

每次訂披薩時萊威卡都遭到冷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員工的指控,該間公司回應,萊威卡沒有說過要訂午餐,且她和同事間早已沒有交際往來,認為她的人際關係有問題,不過法官僅接受「訂午餐是臨時的」說法,畢竟這種聚餐是非正式的,但萊威卡提供了明確的證據,公司主管走遍辦公室詢問每個同事餐點,偏偏沒問到她,也沒其他同事問她要訂什麼。

法官最後判萊威卡勝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審理此案後認為,萊威卡作為一名全職單親媽媽,在整起事件中處於不利地位,且於2019年1月遭到公司裁員,確實受到性別歧視與職場霸凌,最終判公司須賠償2.3萬英鎊給萊威卡,其中包括精神賠償與收入損失。
 

《TVBS》提醒您: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披薩#聚餐#歧視#賠償#裁員#職場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71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