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征火箭殘骸墜落時間曝光!預計今明2度擦邊台灣


發佈時間:2021/05/0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0:50
大陸長征五號B火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長征五號B火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長征五號B火箭(Long March 5B)在4月29日成功發射,不過火箭第二節卻突然出現核心節失控偏離軌道,預計部分殘骸將會墜回地球,隨即引發國際擔憂。根據最新預測指出,火箭最快會在台灣時間今(8 )日晚上10時12分、明(9)日清晨5時55分擦邊經過台灣。此外,火箭預計將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1時43分進入大氣層,而殘留軌道落點與飛越天際的照片也正式曝光。

美國航太公司預測長征五號殘骸墜落時間與軌跡。(圖/翻攝自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Twitter)

 
根據美國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官方推特表示,大陸長征火箭殘骸將會在9日清晨3時43分墜落,仍有誤差值正負16小時左右,預計實際時間將有所變化。而即時監測站「orbit.ing-now」模擬軌跡圖也指出,火箭殘骸預計在台灣時間今(8)日晚間10時12分、明(9)日清晨5時55時分別通過台灣北部與南部上空。 

毀見碎片進入軌跡。(圖/翻攝自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Twitter)

另外,非營利組織「Virtual Telescope」的天文學家馬西(Gianluca Masi)表示,自己在義大利捕捉到火箭殘骸墜落的照片,甚至火箭殘骸當下是以極快的速度飛越天際,當時太陽已經在地平線下,天空仍非常明亮。

實習編輯/王思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火箭#殘骸#大氣層#長征5號#天文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