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醫護逃到一個不剩! 病患缺氧死無人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2:58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今天再創新高,破了41萬例。雖然多國救援物資陸續抵達,但似乎並沒有分送到需要的醫院。當地民眾拍到,有病患缺氧死亡,醫院內卻找不到醫護人員,因為全逃光了。原來之前有醫生被家屬毆打,院長才要醫護人員先躲起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整間醫院,找不到任何醫護人員,只有警察跟家屬,在伴隨著哭聲的病房與櫃檯間穿梭。

記者旁白:「有一個聲音喊大家都跑走了,這裡沒有醫生沒有任何人在這,沒醫生沒保全,醫生怎麼可以這樣離開病人,這已經犯罪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離開他們。」

走進病房才發現,病床上的六名患者,早已沒了呼吸。

 
影片拍攝者:「死了死了。」

原來加護病房人去樓空,是因為四天前發生這件事。

患者家屬情緒失控,跳起來暴打醫生,現場尖叫聲不斷,醫生的領子、手臂被拉扯,當場變成沙包。

當地醫院院長:「15人攻擊我們,我們當時坐著,之後我要我們的醫生跟工作人員,在我控制住情況前拜託去躲到三樓,我不惜代價不希望他們被打。」

缺氧不是醫生的錯,但心急的家屬當下管不了那麼多,把氣都出在醫護人員身上,害得他們不只得對抗病毒、處理家屬情緒,還得顧及自己的人身安全。

當地醫院院長:「拜託幫幫我們了解我們,愛護我們尊重我們,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任何時刻,被送到加護病房病床上,你需要醫生供給氧氣給病人,如果你打他們那誰來照顧病人。」

有一派印度民眾,則是對醫院環境有疑慮,寧可點滴掛樹上,躺樹蔭下接受無照醫護的治療,又或著像這名三歲小男孩一樣,家屬買氧氣瓶在家自我隔離,至於目前還健康的印度民眾則是蜂擁至施打中心,搶打疫苗,怕一旦染疫,真的沒藥救。

 
CNN記者來到恆河邊的聖城,瓦拉納西,天剛亮,河邊火化遺體爐子的餘煙還沒散去,岸邊仍有零星火堆,因為遺體真的燒不完。

當地火葬業者:「大概每天要處理100、140、150具遺體,每五分鐘十分鐘,就會有救護車送遺體過來。」

當地官員稱,這裡的新冠死者人數,一天約8到10位,顯然跟火葬場的說法有所牴觸。

CNN記者沃爾德:「瓦拉納西主要的火葬場因死亡數過高,快不堪負荷,市政府必須設立臨時火葬場,你可以看到河岸邊的那就是,這是為新冠死者而設立的。」

印度恆河的岸邊,變成臨時火葬場,CNN團隊在岸邊待了兩個小時,看到有七具遺體送來這裡火化,家屬悲慟又氣憤,痛批政府無能。

 
CNN記者vs.死者家屬:「政府為第二波疫情做的夠多嗎,沒有不夠需要更多的作為,瓦拉納西需要全面封城,但政府沒有這麼做很無能。」

現在不只火化場地缺、墓地缺,就連火化需要的木頭,也出現缺貨的情況。

火葬場員工vs.記者:「我在這裡工作以來,從沒看過那麼多屍體運過來,上個月最讓我震驚,你們有些地方缺木頭是真的嗎,有三間供貨商的確出現木頭短缺,當地政府需要介入協調。」

恆河旁的火堆,代表一個個逝去的生命,生離死別的悲傷情緒,瀰漫在全國。

印度民眾:「現在情勢非常糟,每戶人家每戶人家都在面臨這問題,我不認為有任何一戶可逃過。」

印度連兩天單日確診破41萬,死亡數同樣逼近四千人疫情居高不下,總理莫迪竟然還要砸18億美元,相當於台幣500億來翻修國會。

CNN主播:「總理堅持繼續推行18億的國會翻修計畫,其中還包括要蓋他的新家為了莫迪,評論家對該計畫相當憤怒,有兩民眾去徳里高等法院提告要求停止。」

5百億不拿來蓋醫院、增購醫療設施,而是拿來翻修國會跟總理官邸,莫迪不知民間疾苦的行徑,徹底激起印度民眾怒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印度#疫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3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