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中國吃定美國」! 布林肯:投資中國要小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9:31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要儘速通過他的2.3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不然中國大陸已經吃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呼籲西方國家,到中國投資要謹慎小心,對於美國積極串聯G7國家抗中,大陸外交部批評「這是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到共和黨鐵票區,路易斯安那州發表演說,大力宣揚他的2.3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他話鋒一轉又提到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人正吃定我們,他們正在經濟上搶我們地盤,他們投資數以千億計美元在研究上,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繼續這樣下去,他們將擁有全球電動汽車市場。」

拜登呼籲國會,必須通過他提出的基礎建設計畫,否則就讓中國吃定了,同一天在眾院還有聽證會,揭露大陸在新疆的所作所為。

 
新疆受虐婦:「我在2018年3月8日被帶走,在那裡待了10個月以上,我們被注射了不明藥物。」

視訊聽證會上,找來一名自稱受虐的新疆婦女現身說法。

新疆受虐婦:「我可以聽到隔壁房間裡另一個女人的尖叫聲,我知道守衛正在強暴她,在我被釋放之前,官員們警告我,如果我說出這些經歷將面臨嚴重後果。」

維吾爾人權計劃主席特克爾:「美國應該聯合立場相同的國家,確保2022年奧運不會在北京舉辦,只要暴行犯罪持續上演。」

人在英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呼籲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投資要特別小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想我們必須非常地謹慎小心,(中國)那些投資的真正本質,若是(中國)投資於戰略工業、戰略資產,就是各國必須要非常仔細評估的事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七國集團外長會,對中國進行沒有事實依據的指責,公然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

 
美國串聯G7國家抗中,從香港到新疆人權問題施壓,再次踩到中國痛腳,逼得大陸隔空回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7#抗中#拜登#布林肯#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784

0.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