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失控!印度政府神隱 最高法院下令提高氧氣供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4:44
印度死亡人數持續上升,火葬場無法負荷,死者遺體僅能在空地火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死亡人數持續上升,火葬場無法負荷,死者遺體僅能在空地火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2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醫用氧氣供應嚴重不足,上週在首都新德里的巴特拉醫院(Batra Hospital)有12名新冠肺炎病患,在醫院氧氣耗盡80分鐘後死亡,其中包含一名醫生。在週三(5日)晚上,印度南方的鄉鎮「琴格阿爾帕圖」(Chengalpet),也有11名新冠肺炎患者因當地醫院氧氣供給管線故障而死亡。印度最高法院5日下令,要政府在一天之內提交相關計劃,確保滿足新德里醫院的供氧需求。
 

世界各國紛紛向印度伸出援手,目前有已近40個國家提供醫療物資到當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政府在昨日(6日)正式宣布將醫用氧氣供給量從單日490噸提升到730噸。在此之前,最高法院已多次向政府提出要求,要政府提高新德里40家醫院醫用氧氣供給,但都遭政府無視,直到法院向政府官員發送藐視法庭的通知,強調被判有罪的官員將面臨6個月刑期或罰款,才收到回覆。
 
因醫院醫用氧氣嚴重短缺,病患家屬需自行到工廠填充氧氣,供家人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新增確診案例在週四(6日)衝破41萬,使印度的確診病例總數超過2100萬;過去24小時內有3980人死亡,死亡總數增加到23萬人。但是專家認為,實際數字應高於官方統計。據人權慈善組織人員表示,印度這波疫情已從城市擴散到偏鄉小鎮,有許多偏鄉民眾已經出現新冠肺炎病徵,但是因為資訊缺乏,都認為自己得的是季節性感冒,因此未到醫院接受治療。
 
當地政府面對外界建議進行全國封鎖措施充耳不聞,疫情也逐漸蔓延至週邊國家,包括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近期都有疫情回溫的趨勢,3個國家都已禁止印度航機入境,並加強與印度相連的邊境管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200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