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又傳襲擊亞裔 父親攜1歲嬰上街遭爆拳攻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26
監視器拍攝到攻擊者以拳頭連續重擊該名亞裔人士。(圖/截取自KPIX新聞畫面)
監視器拍攝到攻擊者以拳頭連續重擊該名亞裔人士。(圖/截取自KPIX新聞畫面)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攻擊亞裔事件層出不窮。4日才發生兩名亞裔婦人在舊金山街頭遭隨機「刺殺」。日前在推特上瘋傳一段監視器影片,顯示一名亞裔父親推著嬰兒車在人行道上突遭陌生男子揮拳攻擊,當地警方表示該名男子隨後已被逮捕。

 

監視器完整拍攝到當天整起攻擊。(圖/截取自KPIX新聞畫面)

 
根據媒體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上週五(4月30日),同樣也發生在舊金山灣區,遭到攻擊的為36歲亞裔人士,當天該名亞裔父親推著嬰兒車帶著自己1歲兒子外出,正走過轉角時,26歲的哈蒙(Sidney Hammond)便突然接近,並且毫無原因地攻擊他,先是從他背後揮拳,在他倒地後更以拳頭連續重擊他的頭部。
 
受害者驚恐表示,自己當時無力保護自己的孩子,當他被擊倒在地時,只能看著孩子坐的嬰兒車越滑越遠,更說「這是所有家長的噩夢」。警方宣布攻擊者隨後已遭到逮捕,指出當天的事件為隨機攻擊,但並未表示是出於種族仇視動機,該名男子現在已被指控毆打、非法拘禁及危害兒童等罪名入監服刑。

 
民眾聚集在紐約參加反仇亞抗議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4月底才通過《新冠疫情仇恨犯罪法案》,目的為保護亞裔人士不受攻擊,但似乎無法有效遏止針對亞裔的犯罪發生。2日晚間在紐約才發生台灣女留學生遭鐵槌攻擊,4日在舊金山也傳出兩名分別為85歲和60歲的亞裔婦女遭人以「軍刀」刺傷背部後緊急送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亞裔反歧視

#美國#攻擊#亞裔#仇亞#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1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