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停滯 卜睿哲:北京誤解民進黨追求法理台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09:45

再兩星期蔡總統上任滿五年,這五年來兩岸關係停滯,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北京對台灣最大的誤解之一,就是認為民進黨追求法理台獨,他認為蔡總統和民進黨尊重台灣大眾對於維持現狀的選擇,而兩岸要創造正面氣氛的可行步驟,包括北京不要為兩岸對話預設條件,或者是不要對美台之間的大小事,都用軍機擾台回應。

圖/翻攝自卜睿哲維基百科

 
蔡英文總統上任即將滿5年,兩岸關係持續處於僵局,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大陸對台灣的誤解,包括認為民進黨的目標是實現台獨、沒有意識到台灣民主的真實、以及認為美國會終止跟台灣的安全關係。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如果中國領導人認為蔡總統的意圖是法理台獨,而且如果他們還找證據證明這確實是她的目標,不管能不能讓人信服,這會導致他們(中國)採取不適當的行動,可能導致他們反應過度。」

北京和台北有什麼可行步驟,來創造兩岸正面氣氛,卜睿哲建議北京可以停止為兩岸對話設下預設條件。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停止為北京和台北的對話設下預設條件,如果你不設下台灣無法做到、你也知道台灣做不到的要求,那麼有些事有可能發生。或者北京停止對美台關係、或台灣政壇發生的每一件事,用解放軍軍機和轟炸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回應。」

對於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的大陸六年內攻打台灣說法,卜睿哲認為,最終做決定的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而且有能力不代表有意圖,如果大陸攻打台灣美中關係將從目前的有些負面,徹底轉變為全面負面,而大陸和亞洲大部分國家、以及全世界的關係,都會朝負面發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岸#卜睿哲#台獨#民進黨#北京#誤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