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出現「輝瑞之亂」! 疫苗開打大家搶成一團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3:32

疫情同樣嚴重的巴西,累計死亡數破41萬人,排行全球第二,巴西參議院成立調查委員會,要追查總統「波索納洛」是否失職,巴西總統到現在,還堅持用奎寧來治療,還嗆反對者都是「無恥之徒」,另外巴西才剛開放施打輝瑞疫苗,沒想到大家搶成一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聽到有輝瑞疫苗可以打,巴西民眾急忙跑到接種站卻撲了空。

里約居民(5.4):「哪裡有4.4萬劑疫苗,她說只有一些,兩三瓶藥劑,那為何要宣布,幹麻公布給媒體說有疫苗。」

過往巴西主要施打,中國科興的CoronaVac疫苗和少數AZ疫苗,但前者因為效力只有50.4%,而後者一度有血栓疑雲,很多巴西民眾堅持就是要打輝瑞。

 
里約居民(5.4):「我才不選壞鞋、壞衣服,才不要,這無關疫苗選擇,而是關乎醫療選擇,他(衛生局長)需要知道這點。」

里約熱內盧衛生局長索蘭茲(5.4):「我們不建議民眾去挑要注射的疫苗,所有疫苗都是一樣安全的,AZ疫苗和輝瑞及科興都是一樣安全的。」

事實上就連科興疫苗都大缺貨,許多長者抱怨打不到第二劑。

里約居民(5.3):「這系統糟透!我也希望(接種第二劑),如果還是沒疫苗,我將在2030或2040接種,那時我已不在,哈哈哈哈。」

里約居民(5.3):「我告訴你,這簡直一團糟,長者必須等待,情況就是這樣。」

目前巴西新冠疫情累計破41萬死,排行全球第二,當地參院因此成立新冠調查委員會,要查明總統波索納洛是否疏忽防疫。

巴西前衛生部長曼德塔(5.4):「他(波索納洛)拒戴口罩、拒用手部消毒,拒絕購買疫苗,拒絕大規模檢測,他拒絕一系列的事情,不斷拒絕拒絕拒絕。」

 
率先出席聽證會的包含巴西前衛生部長曼德塔,他當初因為堅持防疫慘遭拔官。

巴西前衛生部長曼德塔(5.4):「我能做的都做了,就是給予指引,不要走這條路,因為很危險,但可能有其他人跟他(波索納洛)說,衛生部長說的是錯的,走另一條路,而這就是他(波索納洛)的選擇。」

曼德塔還說波索納洛,背著他操作使用氯奎寧治療新冠,不過對此波索納洛依舊理直氣壯。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5.5):「那些反對早期治療又沒有其他選擇的人,就是無恥之徒、無恥之徒,我用了它(氯奎寧)全球都知道,而我也敢告訴上百萬人我用這種療法,那他們為何反對?」

相比巴西,美國疫情逐漸好轉,32%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但同時間單日接種數,又降到不到百萬劑,創下2月來新低,美國CDC擔心如果施打數再放緩,恐怕會釀成新一波疫情。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我想我們得謙虛面對病毒,我想我們前方還有變種,我們人口也還沒達到完全免疫。」

說到變種,日本東京大學和熊本大學,近期研究發現加州的變種病毒,會導致某種白血球異常,而日本人中約有6成有這種白血球,等於染病後,可能更容易轉為重症。

東京大學副教授佐藤佳:「印度變種和加州變種,在基因排序上有共通的特色,變種的部分,會降低日本人普遍擁有的白血球發揮作用,導致免疫功能下降。」

不過目前日本主流病毒株,同樣是英國變種,而為了加強防範,英國決定在特殊實驗室,加碼投注約3千萬英鎊,希望繼續研發出,真正能有效對抗變種的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波索納洛#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4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