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自己灌香腸 紐約也能吃到正宗「台式熱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6:08
圖/翻攝自esze.e instagram
圖/翻攝自esze.e instagram

紐約亞裔族群多,因此有各類型的中式菜館,但專做台灣料理的倒是很少見,曼哈頓東村有一間台灣人開的熱炒店,用新潮台菜吸引美國人,求好心切的老闆甚至還自己灌香腸,強調所有食材的料理方式,都要又台又新潮。

刈包、燒鵝飯、台式牛肉麵泡麵會在IG曬出這些的人,肯定是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如果你是在台北長大的,你吃的豬血糕是蒸的,沾一點辣醬一點點醬油,磨碎的花生跟香菜。」

紐約中餐館遍地開花,出生在台灣的艾瑞克決定用台灣菜在這塊競爭激烈的地方闖出一片天。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我們在2018年開了886(餐廳名),2018年七月開的,所以到現在兩年半了,但因為疫情關係我只算開了一年半。」
 

餐廳取名886,並不是掰掰囉的諧音,而是取材自台灣的電話號碼國碼886,菜色幾乎都用熱鍋翻炒要讓饕客吃到最道地的台式熱炒。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當我搬到紐約的時候我發現我自己,更被傳統台灣菜吸引,我對三杯雞或三杯其他料理變得很癡迷。」

薑片、辣椒、大蒜一起放到熱鍋炒出香氣,再把雞腿肉放入鍋中大火快炒,放入米酒醬油膏,最後加入九層塔,艾瑞克完全把台式熱炒經典菜色,複製到紐約。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我想要做我自己的台式香腸,因為我發現外面賣的,甚至是一些專賣台灣香腸的批發商,我都找不到跟我口味相符合的香腸。」

不只會料理台灣菜,就連台式料理的靈魂主角之一,香腸,艾瑞克都選擇要買瘦肉跟肥絞肉自行製作,調味當然也得用最道地的料理方式。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我們加些糖加些味精,一些亞硝酸鈉玫瑰鹽,可以抵擋細菌,大蒜粉加上一大匙五香粉,沒有加五香粉怎麼可以稱做台菜呢。」

把肉用機器攪拌均勻後,只見艾瑞克熟練的把腸衣套在機器上,再快手旋轉,將他們分裝成適當大小,風乾一天後肉變成粉紅色,也變得像我們熟悉的口感。
 

紐約台菜餐廳老闆艾瑞克:「我們要先水煮他們大概八分鐘,接著再炸三分鐘。」

剛起鍋的香腸油亮油亮的樣子,相當誘人,切片後不是配大蒜,而是配上綠色的蔥泥,艾瑞克在傳統台菜中,繼續玩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牛肉麵#創意#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3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