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再度升高 東奧半馬測試賽如期舉行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高,讓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又變成國際焦點,雖然外界對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抱持不同意見,不過原訂在北海道札幌市舉行的奧運馬拉松項目半馬測試賽,依舊按照計畫於5月5日舉行,雖然取消了原本要同時登場的「10公里市民馬拉松」賽,不過日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賽後表示,對於這次測試賽的防疫措施感到滿意,而且建立起一套行為法規和執行措施。

雖然北海道札幌市的氣溫只有攝氏12度,但是對於參加東京奧運馬拉松項目半馬測試賽的選手們來說,算是蠻適合長跑的氣溫。儘管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高,但是這次測試賽如期舉行,也顯示出日本奧組委對於奧運如期舉行的決心不變。

 

這次測試賽,除了有九位外籍男女運動員參加外,大多以日本選手為主,而且不分男子組或女子組,所有選手在槍響的瞬間,同時起跑。經過一番角逐,男子組方面,由肯亞選手基普科奇,以1小時46秒的成績,拿下第一,也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將在東京奧運正式賽中,代表地主國參賽的服部勇馬則是以1小時2分59秒的成績,排在第24位。至於女子組方面,已經內定參賽的日本女將一山麻緒,則是以創個人最佳紀錄的1小時8分28秒拿下桂冠,作為日本候補參賽選手的松田瑞生,則以4秒之差的1小時8分32秒屈居第二,同為日本女子參賽選手的鈴木亞由子以1小時08分53秒獲得第三。

為了避免病毒傳播,比賽並沒有開放民眾參觀,儘管主辦單位安排了大批工作人員和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還有安全人員戴著標語牌,呼籲民眾不要觀看這次測試賽,即便如此,還是有少數人在比賽沿線為選手加油,也有部分居民對於主辦單位執意舉辦這次測試賽,感到不安和擔憂。住在當地的枝尾信惠奶奶就認為,在大流行期間,舉辦這型測試賽對防疫工作來說,顯然是增加了很大負擔,她更以自己的孫子為例,指出「連孩子們都知道要自我克制,但大人們卻一意孤行,根本不是好榜樣」;在比賽路線上經營咖啡館的三浦修二則語帶無奈的說,「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來遏制病毒傳染,但是,在我們還沒看到成果之前就舉辦這種測試賽,對我們之前所做的努力不就變成白費功夫」。

對於居民的不滿,日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理解,但也對測試賽的防疫措施感到滿意,橋本聖子強調,官方希望這次測試賽的現場直播,讓全球觀眾看到日本在防疫碩施上所做出的規範,也希望這次測試賽能夠成為疫情下的實證,只要有適當的對策,在有效控管選手不會和公眾接觸的情況下,依舊可以確保大型運動會的舉辦;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柯伊也在現場觀戰,並且肯定日本的防護措施,也強調「我們非常清楚全世界面臨的挑戰,但全球都盼望走出疫情,人們可以通過奧運會和殘奧會看到戰勝疫情的希望,因此成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非常重要。」而且他也呼籲所有參賽的運動員要有所準備,提早適應沒有觀眾在場的比賽過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馬拉松#橋本聖子#測試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3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