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鬆綁禁令拼觀光救經濟 開放餐廳、酒吧營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7:39
希臘美景往往吸引大量外國遊客至當地旅遊,疫情暴發後當地旅遊業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美景往往吸引大量外國遊客至當地旅遊,疫情暴發後當地旅遊業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在周一(3日)宣布將鬆綁實施近6個月的疫情封鎖措施,開放餐廳及酒吧營業,為15日將迎來的旅遊旺季做準備,許多居民也期待能在今年夏天之前恢復正常生活。

 

希臘當地餐廳開始為重啟營業做準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指出,當地政府做出解封決定,是出於經濟考量,因為旅遊業為希臘經濟命脈,約占全國GDP的20%,也占全國就業人口的1/5。原本希望在去年10月重振當地經濟,但最終又因疫情影響,重創希臘旅遊業。據外媒報導,相較於歐洲其他大國,如英國、法國、德國等地,希臘疫情相對較不嚴重,儘管在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近幾個月傳出確診數激增,但希臘政府仍維持解封決定。

希臘日前已開放巴哈馬、格瑞那達、塞普勒斯等歐洲國家民眾,只要持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陰性證明,便可至當地旅遊。另外,諸多歐洲國家也表示,將開放已疫苗接種人士,在今年夏季前往該國旅遊,目前法國和西班牙已宣布支持,將於6月解封旅遊禁令。德國則是因國內第3波疫情影響,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財政部長蕭茲也表示,在5月底前不會放寬限制。
 
據統計,希臘目前已有3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共有1100萬人口,據統計,目前已有3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截至昨日(4日)下午,希臘當地衛生部的最新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內,希臘新增確診病例達1387例,81人死亡。從疫情開始至今,共累計逾35萬例確診,近2萬人病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希臘#旅遊#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