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僅剩這一張!原價1分錢郵票拍賣價上看4億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19

蘇富比拍賣行將在今年6月,拍賣一枚全球最有價值的郵票,這枚郵票是165年前,在當時的英屬蓋亞那印製,全球只剩下這一張,當時面額價值只有1分錢,過去歷經四次拍賣,每次都創下紀錄,這次拍賣價預估高達1500萬美元,折合約4億多台幣。
 
放置在玻璃櫥窗裡, 這一枚洋紅色郵票,號稱全球最有價值的郵票,拿出放大鏡仔細端詳, 長2.9公分、寬2.6公分,上頭有些黑色字樣, 小小郵票究竟為何如此珍貴?

 
 
蘇富比拍賣書籍負責人 戈德索普:「它是世上唯一,它是現存最稀有、最著名的郵票,1856年在英屬圭亞那,也就是現在的圭亞那印製。」
 
由於當時英國作業疏失,無法向殖民地圭亞那提供足夠郵票,造成當地郵政混亂,這張郵票是由當地報社急就章印刷而成,同款的一分錢郵票現存僅此一枚。
 
蘇富比拍賣書籍負責人 戈德索普:「它是由一位集郵學童發現的,他是蘇格蘭人但住在英屬圭亞那,他在叔叔的文件中找到這枚郵票,這枚郵票的設計非常基本,因為它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印製,我認為這增加了它的吸引力。」
 
 
事實上這張郵票已經轉手四次,每一次拍賣都再創紀錄,上一回是在7年前,當時拍出948萬美元,幾乎是原始面額的10億倍。今年6月8日蘇富比將在紐約再次拍賣,預期可以拍出1500萬美元。集郵愛好者願意花大把鈔票,得到一張小小郵票,而菲律賓則是有位收藏達人, 畢生都在收集速食玩具。
 
速食玩具收藏家 呂格:「我是呂格,速食餐廳玩具的收藏者,也是當今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呂格蓋了一間房子,專門放置他的玩具收藏,他從5歲開始收集,而且只鎖定連鎖速食餐廳,Q版的麥當勞叔叔玩偶、加菲貓、飛天小女警, 最珍貴的收藏品之一, 是媽媽在23年前,送給他的Jollibee吉祥物。
 
速食玩具收藏家 呂格:「這是Hetty Spaghetti,我大概是在1988年左右得到的如你所見這已經很久了,但是如果你真的好好照顧,玩具就會保持在最佳狀態。」
 
呂格早在2014年就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當時他擁有的玩具達到一萬個,過了六年多,他的玩具收藏呈倍數成長。
 
速食玩具收藏家 呂格:「有的是朋友給的,也有去速食店拿到的,還有來自國外的親戚,他們知道我真的在收藏,這些玩具也擴大了我的收藏,我現在粗估擁有2萬個以上的速食餐廳玩具。」
 
這個麥當勞快樂兒童餐的音樂盒,裡頭的耶誕老人抱著一杯可樂,實在太可愛。
 
 
速食玩具收藏家 呂格:「我總是告訴朋友,這感覺就像在耶誕節早晨,就像買了一套新玩具,因為有一間麥當勞離我們辦公室很近,每當我經過時,看到促銷新玩具,真的會讓我感覺歡欣不已。」
 
呂格說大部分玩具都是自己買的,部分是親友贈送,整體收藏價值難以估計,他有個夢想,希望創立一個速食玩具博物館,開放給大眾參觀,讓其他玩具迷也能重拾童年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富比#郵票#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