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誌大條啦!比利時農民擅自移石頭 竟涉侵占法國領土


發佈時間:2021/05/0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18
比利時及法國邊境設有界碑標示。(圖/翻攝自David Lavaux臉書)
比利時及法國邊境設有界碑標示。(圖/翻攝自David Lavaux臉書)

日前在比利時及法國邊境的埃爾克利訥自治市(Erquelinnes)發生一起有趣的「國土侵占」事件,比利時當地一名熟知歷史的民眾在森林中散步,意外發現標註比法兩國國界的石頭竟然移動約2.29公尺。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的肇事者,就是當地農場的農民。報導指出,因為界碑擋住曳引機的行經路線,長期下來讓該農民不勝其擾,因此擅作主張將界碑移入法國境內,完全不知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國土爭議。

 
 
農民稱,該界碑擋住曳引機的行經路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這場「侵占國土」事件,埃爾克利訥市長拉沃(David Lavaux)受訪時幽默回應,該農民擴張了比利時國土,縮小法國國土,「不是一個好主意」。拉沃表示,雖然自己相當樂見所屬城市變大,但是另一頭的羅克河畔布西尼(Bousignies-sur-Roc)市長可不會同意。羅克河畔布西尼市市長韋洛內克(Aurélie Welonek)也打趣回覆,雙方應該可以避免另一場邊境戰爭。

該塊界碑自1819年,兩國邊界首次劃定時便存在。(圖/翻攝自David Lavaux臉書)

法國與比利時的邊界約620公里,拿破崙在滑鐵盧大敗的5年後,於1820年簽署的《克特雷特條約》(Treaty of Kortrijk)正式劃分。這塊界碑的歷史則可以追溯到1819年,兩國邊界首次劃定。
 
 
比利時政府打算先與當地農民接洽,請他將界碑移回原處,拉沃表示,農民若拒絕將界碑移回不僅會面對刑事責任,還可能將事情「鬧大」,提升到外交層級,屆時兩國將會時隔91年,再次召開邊界委員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利時#外交#爭議#侵占#農民#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8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