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連「民主聯盟」抗中 布林肯G7前找五國外長會談


發佈時間:2021/05/04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2:51

G7七大工業國外交部長齊聚英國倫敦!而且除了G7國家以外,還有澳洲、印度、南非、南韓、東協輪值主席汶萊也受邀出席。就在G7外長會議登場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連和日、韓、英等國外長會談,對抗大陸和俄羅斯的民主聯盟,已經逐漸成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倫敦,出席G7七大工業國兩年來首次的外長面對面會議,G7會議登場前,布林肯先和日本、南韓、汶萊、英國、及印度外長分別舉行雙邊會談,討論議題涵括疫情、氣候變遷、區域安全、北韓、緬甸、人權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盡我們一切幫助(印度),然後我們兩國繼續更緊密地合作。」

日本媒體報導,布林肯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會中表達,反對任何片面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的行為,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表達擔憂,並且同意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記者:「你們要跟我們說台灣問題嗎?」

布林肯和英國外長拉布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捍衛開放社會、民主和人權,以及對抗疫情、氣候變遷、跟假訊息,另外還有伊朗、阿富汗、俄羅斯、跟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目的不是要遏制中國,或者壓制中國,我們試圖做的是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英國外相拉布:「必須堅持我們的價值,讓北京遵守他們做的承諾,不論是中英聯合聲明下和香港有關的,還是其他更廣泛的承諾,同時尋找建設性的方式和中國合作。」

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的北韓政策,是經過校準的務實作法,尋求與北韓進行外交的可能,以取得實質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希望北韓會把握這個機會進行外交交流,看有沒有方法繼續前進,達成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的目標。」

星期二的G7會議將以中國大陸議題開頭,這三天會議大陸和俄羅斯都沒受邀,民主聯盟團結對抗極權大陸和俄羅斯態勢明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台灣#美國#外交#英國#布林肯#G7#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