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洲成下個印度? 世衛示警、巴西已破40萬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3:00

亞洲是印度疫情危機升溫,但還有許多國家也岌岌可危,那就是巴西和烏拉圭,確診人數都有增加趨勢,巴西死亡人數已經破40萬,而鄰近的烏拉圭,確診數也逐步增加,曾經陷入危機的美國,現在全國有超過2.4億人接種疫苗,朝全面解封的目標又更進一步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密密麻麻的人群,高舉巴西國旗,他們全都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就算防疫沒做好,鐵粉照樣相挺。

波索納洛支持者:「這場遊行就是要向總統展示,他有人民的支持,能採取必要措施,把國家帶往正確的方向。」

這群民眾就是支持巴西進一步鬆綁,絲毫不把累積超過40萬人染疫死亡,看在眼裡。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四月巴西全國加護病房,幾乎都已經逼近全滿,巴西累計超過1400萬人染疫,還有超過40萬人死亡。」

就連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都點名,巴西疫情依然嚴峻,危機沒有全面解除,但是還是有大批民眾照樣不甩防疫措施,光是每天列車通勤人潮,都一樣擠爆,也沒有人人戴口罩,對於國內反覆不定的疫情,巴西衛生部長還呼籲,要其他國家分享疫苗,多多益善。

巴西衛生部長奎羅加:「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再次呼籲,那些有疫苗盈餘的國家,盡快和巴西分享。」

這位衛生部長,已經是疫情爆發以後上任的第四位,總統波索納洛不貫徹防疫,鄰國的烏拉圭,恐怕也是跟著受害。

烏拉圭急診醫生:「很難消化我這幾天所看到的景象,持續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市,在過去一個月,重症患者增加三倍,忙到醫生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當地疫情。

急診醫生:「要把我們壓垮了。」

 
世衛警告,在過去一週內南美洲的死亡個案比例佔全球41%,就算裝上呼吸器,也很難保命。

急診醫生:「有使用呼吸器的病患,80%最終仍是死亡,沒有使用呼吸器的病患,死亡機率則為50%。」

這樣的狀況讓烏拉圭醫護是精疲力盡,南美洲水深火熱,世衛警告恐怕是下一個未爆彈,但曾經也深陷危機的美國,現在情況逐漸好轉,關鍵就在打疫苗。

疫苗接種計畫工作人員:「當民眾接種完離開之後,許多人臉上都帶著笑容,他們會和我們分享,為什麼要來接種的原因,然後貼在牆上,不只是為了他們自己,許多都是為了他們所愛的人。」

拜登上任後大力推行打疫苗,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43億人接種疫苗,而已經接種兩劑,完成整個程序的人,就佔了總人口的三成,接下來預計12到15歲的少年也開放施打,距離七月份美國全面重啟的目標,又更進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巴西#拜登#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15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