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殺賓拉登10週年 拜登:永不遺忘的一刻


發佈時間:2021/05/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5:21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911恐攻事件發布聲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911恐攻事件發布聲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擊殺前蓋達組織領袖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十週年,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當年的行動是「我永遠不會遺忘的一刻」,他並藉機重申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心。

拜登在白宮發布的聲明中指出,「我們誓死天涯海角追緝賓拉登,也順利逮到他了」。

 

「對那些在(2001年)911恐攻事件中失去所愛的人,我們信守承諾。我們沒有忘記失去的親人,美國也堅定不移地防止國土再受攻擊。」

拜登上個月剛宣布要於今年9月11日911恐攻20週年之前自阿富汗撤軍,結束美國史上最長戰爭。他今天讚揚前總統歐巴馬2011年批准擊殺賓拉登的秘密任務,也稱讚當年在巴基斯坦執行任務的特種部隊。

當年拜登以副總統身分,與歐巴馬等多人一同擠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遠距監看這場擊殺任務。他今天說:「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刻,情報專家縝密的追蹤、歐巴馬總統清楚果決的指令,以及美國部隊地面上的英勇幹練。」
 

如今,隨著美國一步步從阿富汗撤軍,拜登說:「蓋達組織(Al Qaeda)在當地活動力大不如前,但美國將繼續緊盯於世界各地竄流的恐怖組織威脅。」

「我們將繼續監視、阻絕阿富汗對美國的威脅,也將與全球盟國及夥伴共同努力,力抗威脅我們國土與利益的恐怖分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恐怖組織#蓋達組織#911恐攻事件#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2452

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