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載人太空船返回地球 美睽違53年再度夜間降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0:55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SpaceX美東時間2日凌晨,成功將四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送回地球,他們在太空共待了167天,這項計畫除了創下美國載人任務最久的紀錄,也是美國自從1968年以來,在夜間成功接回太空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空中出現亮點,接著後方拉出四具的降落傘,因為有太空人已經穿越大氣層,返回地球準備回家。

評論員:「那四個輔助降落傘,現在可以看到,慢慢展開了。」

太空艙在降落傘輔助下,緩緩下降,越來越接近水面,而這時一旁已經有船隻搭載工作人員待命,終於等到最後一刻降落水面。

 
太空機組人員:「很棒的消息,我們濺落了!」

四名太空人歷經6個半小時,在美東時間2日凌晨3點多,陸續降落在美國佛州的墨西哥灣海域,距離他們在去年11月搭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蛟龍號太空船,升空到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已經167天,除了創下美國載人任務最久的紀錄,比起1974年的84天,多了將近一倍,也是闊別53年後,美國再度在夜間降落。

評論員:「初步的好消息,機組人員回報,他們狀況良好。」

雖然各種跡象都顯示太空人狀況良好,但太空艙被拖上了船隻,終於看到艙門被緩緩打開,而首先走出來的正是此次任務的指揮官霍普金斯。

評論員:「那是指揮官霍普金斯,呵呵,他真的很興奮,在太空待了6個月後,感覺很棒。」

除了指揮官霍普金斯,四名太空人還包括首位長期滯留太空的非裔太空人葛洛佛、女性物理學家華克,以及唯一的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原定四月底就要返航,但由於降落點的離岸風力太強,兩度取消日間降落,如今終於平安返航,還意外創下新的里程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SpaceX#太空人#太空#地球#國際太空站#濺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69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