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星吳彥祖帶頭 千萬超跑加州遊行為亞裔發聲


發佈時間:2021/05/03 0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06: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定居在北加州的電影明星吳彥祖昨天專程到南加州,參與「停止仇視亞裔」為主題的車友集會,數十輛超級跑車在洛杉磯的街頭遊行,反對仇視。

主辦單位Purist Group是洛杉磯一個由汽車愛好者組成的慈善組織,創辦人李宏聲(Sean Lee)來自台灣。昨天上午這場車隊遊行從洛杉磯市中心出發,一路往東開約40分鐘,集結在亞裔聚居的一處商場。

 

圖/中央社

今年初,舊金山灣區發生多起亞裔年長者在街頭受到肢體攻擊的事件。吳彥祖近幾個月透過社群媒體持續關注、參與遊行並接受主流媒體訪問,發聲反對仇恨亞裔。

吳彥祖昨天來到南加州,向群眾講話時說,昨天的遊行規模比想像中要大得多,大家不只是抱著對汽車的愛好而出來,更是站在一起反對層出不窮的仇視亞裔事件。

 
吳彥祖說:「我們要做的是愛彼此,不是仇恨彼此,我們需要擺脫那些分裂這個國家的爛事,我們必須愛每一個人,不要再有仇恨。」
圖/中央社

吳彥祖先是在商場2樓向群眾打招呼,帶頭喊口號,拿著手機直播,接著拿起麥克風簡短談話。身為在亞洲具有高知名度的電影明星,吳彥祖十足親民作風,講完話後走入群眾,與朋友擊掌合照,為粉絲簽名。

數十輛價值新台幣上千萬元的超級跑車聚集,吸引車迷圍觀拍照。上百群眾大多戴著口罩,有人手拿停止仇恨亞裔的標語,也可看見韓國與菲律賓國旗。跑車的車窗上貼了停止仇恨亞裔的貼紙。

圖/中央社

為亞裔爭取權益的團體Asians With Attitude(A.W.A.)成員凱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亞裔族群應該要團結起來,無論來自哪一個國家,在愚蠢的種族歧視者眼中都一樣是攻擊的對象。他呼籲亞裔一起出來發聲,捍衛權益。

手拿標語的伊恩住在鄰近華人聚集的區域。他受訪表示,仇恨亞裔的情況越來越多,今天站出來參與遊行,是希望為亞裔社區盡一分力,讓在美國的亞裔社區能夠更好。(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彥祖#千萬跑車#仇視亞裔#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5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