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遭毒打「生不如死」! 東協:緬甸應停止暴力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3:56

緬甸情勢持續動盪,示威者出面指控,被軍方逮捕後,連續三天遭到毒打,大嘆生不如死,還有叛逃士兵說,軍方下令,只要有人想逃,就當場槍斃,剛剛落幕的東協會議達成五點共識,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停止暴力,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聽到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事政變將近三個月,超過七百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十幾名孩童,失控場面持續在街頭上演,軍方大舉逮捕示威者,絕望的家長們每天守在監獄外,希望能看到小孩還平安活著。

被逮獲釋青年:「當我被帶到(監獄)那裡時,指揮官把我的手綁在身後,用小剪刀剪我的耳朵、鼻子、脖子和喉嚨,還有另一個人遭士兵毆打。」

這名19歲青年上街示威遭逮捕,他秀出滿身傷痕,說自己連續三天遭到毒打,比死還痛苦。

 
被逮獲釋青年:「當時我要求對方與其凌虐我,不如就殺了我,因為真的太痛苦了。」

現在緬甸國營電視台對示威者進行公審,甚至展示被虐者照片,這名年輕的31歲女老師,被打到跟以往判若兩人。

叛逃的緬甸軍人:「軍方試圖對士兵洗腦,有人只遵守長官命令,沒有在動腦思考。」

不忍對人民開槍的23歲士兵叛逃到印度,他向CNN做出血淚告白,說軍方要求士兵每晚帶著來福槍,到示威者家中突襲。

叛逃的緬甸軍人:「有一次我們逮捕了兩名領袖,一人嘗試要逃,我們就開槍射他,我們被下令,有人想逃就開槍,當我們闖進某戶人家打他們時,民眾怕到哭,鄰居知道,但那晚沒人敢來幫忙,我看過(被打的人)最小的,大概是10到11歲的男孩。」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推特呼籲全球持續關注緬甸,但國際譴責卻仍擋不了軍方暴行。

CNN記者:「這情況很複雜,主要有一個原因,跟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像中國和俄羅斯譴責緬甸暴力,但他們沒有譴責政變,也拒絕實施禁運。」

 
2008年到2020年,緬甸武器前三提供者分別是中國、俄羅斯、以及印度,CNN詢問普欽發言人為何持續賣給緬甸軍政府武器?得到這樣的答案。

CNN記者:「(普欽發言人)他回應說俄羅斯,為喪命的民眾感到悲傷,但也說俄羅斯長期以來,和緬甸一直保持傳統關係,我們珍惜這個關係,也支持緬甸,自行處理內部議題。」

至於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監禁近三個月,只能以視訊方式出庭,要求跟私人律師碰面也遭到拒絕。

翁山蘇姬律師金蒙紹:「根據其他律師表示,她比上一次出庭,看起來似乎又更瘦了。」

東協會議上週末才剛在印尼雅加達落幕,緬甸軍頭敏昂來也親自出席,迎接他的是場外抗議的NGO團體,緬甸情勢當然成了峰會焦點。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他(敏昂萊)同意,在適當或適合的時機,讓東協特使造訪緬甸,這將讓東協有機會,扮演關鍵角色,來協助解決緬甸混亂情勢。」

印尼總統佐科威:「緬甸情勢發展讓人無法接受,不應該再繼續,暴力必須停止。」

會後達成五項共識,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聽到了,東協將派特使團赴緬甸提供人道援助,能否緩解緬甸亂情勢國際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翁山蘇姬#東協#敏昂萊#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5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