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官員再嗆「準備出征」! 陸:自己病叫別人吃藥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9:43

繼澳洲國防部長關切台海危機後,澳洲又有內閣官員搧風點火,說「澳洲戰鼓已經響起,隨時準備出征!」澳洲把矛頭對向大陸軍事威脅。大陸外交部今天批評,澳洲干涉內政,「自己生病了,還叫別人吃藥。」

圖/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 facebook

 
繼澳洲國防部長喊話,不該低估台海衝突風險後,澳洲又一閣員出面喊話,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聲明說,澳洲「戰鼓」已經響起,必須再次出征。

西澳州州長麥高文:「收斂一點吧,說這種話有什麼好處?」

澳洲工黨黨魁肖頓:「用『戰鼓』這種言詞,我認為是過激的言論。」

 
不少澳洲官員認為,此番言論有點太激烈了,不過對於台海問題,確實不能大意。

澳洲內務部長安德魯斯:「我絕對贊成讓我們保持警惕,但不要驚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澳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澳方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另外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也首次部署,將率領皇家海軍艦隊航行亞洲海域,停靠日本和南韓,並與10多國聯合軍演。

英國第一海務大臣海軍上將拉達金:「這是個很重要的部署。」

美國與菲律賓23日落幕的聯合軍演,美軍的AC-130J砲艇機,首度亮相,並進入菲律賓,展現美菲兩國,能一同完成作戰任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沒有人想見到片面改變現狀,當然也沒有人想見到(台海)衝突。」

 
被問到美國是否鼓勵其他盟友,一起加入美日,維持台海和平的行動,美國國防部重申,不會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隨著台海情勢升高,不僅印太各國示警,美國和英國也動作頻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美國#台海和平#菲律賓#戰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2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