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媒體關切中共擾台 駐處代表:不向野心屈服


發佈時間:2021/04/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7:26
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圖/中央社)
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圖/中央社)

中國軍事擾台日益頻繁,引起國際關注。西班牙媒體日前報導台海緊張局勢,指中國野心已使印太地區成為火藥庫。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受訪指出,台灣民眾不會向中國野心屈服。

西國主流電子媒體「數位自由網路電視台及電子報」(Libertad Digital)23日以「面對中國可能之侵犯,台灣做好準備:我們已經動員陸、海、空戰力」為題,分析台灣如何應對中國政府干擾。

 

報導開頭寫道,「台灣緊張局勢到達最高點,台灣政府正在做最壞的準備,與中國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日益真實,台灣民眾認為此將無可避免」,並指出習近平政權增加共機擾台的數量,「中國不掩飾控制台灣的野心」。

今年至4月初止,逾200架次中國人民解放軍戰機侵擾台灣空域,這一幕幾乎每天在台灣南方海域及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間上演,該區已成為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火藥庫。

「數位自由網路電視台及電子報」也訪問台灣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了解台灣對中國侵台可能性的看法。
 

劉德立表示,為圍堵這種具敵意的行為,台灣已聯合陸、海、空防衛能力,持續進行防衛能力的現代化。中國日前宣稱今後將常態化在台灣周邊海域的軍事演習,正是中國意圖霸權擴張的另一明顯例證。

他說:「台灣民眾當然不會向中國的野心屈服,就算必須走上戰爭一途,台灣民眾亦將義無反顧。」

文章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批評中國軍事擴張,並對日韓在內的區域造成影響,警告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侵犯台灣。由於中國增加軍機擾台恰逢拜登新政府上任之際,該報也詢問台美關係。

劉德立表示,美國仍站在台灣這一邊,拜登對台支持堅若磐石,台美雙方剛於3月簽署強化雙方海防安全合作的備忘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於不久前表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並警告盟友應團結一致對抗中國的威脅,包括侵犯西藏人權、侵蝕香港自治及企圖破壞台灣民主。

劉德立說:「習近平施壓美國勿在台灣議題上玩火,要求拜登勿介入協防台灣,然而實際上玩火者是中共政權。總統蔡英文強調,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堅實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捍衛國家,台灣願意在對等與尊嚴原則下,與對岸展開對話。」

報導形容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另一個中國成功拐騙的國際組織」,美國前總統川普就曾控訴世衛遭中共綁架,因為當初是台灣於2019年12月31日首先向世衛通報疫情,然而該訊息在中國要求下遭忽視。

劉德立指出,去年召開的世衛大會因向中國利益屈服,阻撓台灣與會,「沒有任何國家能夠獨自對抗中國,今年台灣再次呼籲國際社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台灣期盼能夠向世人展現運用先進醫療科技,得以有效控制疫情的『台灣模式』」。
 

報導最後寫道,儘管台灣至今僅十多人染疫死亡,然而世衛今年仍無意接納台灣,「台灣急切期盼能與世界分享這一成就」。

總部位於馬德里的「數位自由網路電視台及電子報」創立於2000年,不受地域或時間限制,提供全國性新聞報導,一向捍衛自由民主價值,閱聽眾多為中高階知識分子,推特粉絲達25萬人,極具輿論影響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共軍#兩岸#台海#習近平#東沙群島#解放軍#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19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