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緊張關係降溫? 幕僚:領袖峰會可能於6月登場


發佈時間:2021/04/2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2:13
普欽與拜登可能於6月舉行領袖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與拜登可能於6月舉行領袖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名高層幕僚今天表示,蒲亭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能於6月舉行峰會。

近來由於烏克蘭衝突、西方對莫斯科(Moscow)祭出新制裁,以及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Navalny)入獄後健康堪憂,俄羅斯與西方的關係迅速緊繃。

 

拜登本月稍早提議在中立國家與蒲亭召開峰會,克宮表示還在考慮。

但蒲亭的首席外交政策助理鄂夏柯夫(YuryUshakov)今天表示當局正在規劃。他在國營的俄國電視台「第一頻道」(Rossiya 1)上說:「已提起於6月舉行,甚至還有具體日期」。

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在同一節目上,重申外交部本月稍早的聲明,表示俄國正面看待峰會提議,目前正在考慮。
 

白宮23日曾說,拜登6月將參加英國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以及布魯塞爾(Brussels)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洲聯盟(EU)峰會,但未表示拜登是否嘗試在那趟出訪中加入與蒲亭的峰會。

奧地利與芬蘭已表態有興趣主辦美俄領袖峰會。

莫斯科與華府的緊張氣氛自23日起降溫,因俄國開始撤回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武裝部隊,納瓦尼也停止絕食。

俄國舉行軍事演習,還在烏克蘭北部和東部邊界、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集結大批兵力,令西方感到憂心,拜登已要求莫斯科停止這些舉措。

拜登也警告俄國,納瓦尼發動絕食要求獲得適當治療,若他死在牢裡,俄國將承擔後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普欽#拜登#領袖#峰會#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07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