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實驗」 法國15男女待山洞與世隔絕40天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07

美國NASA和SpaceX的商業載人計畫,再次發射成功,第三次載人上太空,而且這次是第一次「重複」使用火箭與太空船來載人,而歐洲有科學家,為了太空長期載人任務做實驗,讓15名男女,待在山洞裡40天,而且不能使用手機,完全不能和外界聯絡,不過實驗結束後,還有人表示,想要再回到山洞。

圖/翻攝自Christian Clot, explorer臉書

 
一群人從山洞裡慢慢走出來,現場掌聲不斷,因為他們可是與世隔絕,在山洞裡生活了四十天。

記者vs.受試者:「會不會冷(會),皮膚照到太陽的感覺如何,(很溫暖很好)。」

為了將來的載人太空任務做準備,科學家斥資百萬歐元做實驗,讓15名男女進到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大山洞待40天,在黑暗的洞穴裡,他們沒有鐘錶手機,只能仰賴自己的生理時鐘來計算時間。

 
法裔瑞士籍研究人員ChristianClot:「當我們知道我們在山洞裡面待了40天,很驚訝因為我們腦中算的是,Emilie你認為有多少天,23天。」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算錯了,認為只待了20幾天或30天,而且至少有3分之2的人表示願意再回到山洞裡去。

民眾:「2、1、0。」

而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箭「獵鷹9號」,再次創下創舉和NASA合作,23日搭載飛龍奮進號,第三次送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

主播:「就在剛剛,太空人打開艙門進入國際太空站。」

這次太空任務將飛行約23小時執行任務太空人,首次有一名歐洲人,是法國太空人佩斯凱,四人出發前,還搭白色特斯拉前往發射台。

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掰掰。」

 
特斯拉汽車車牌上寫著「回收」、「再利用」、「減量」,因為這可是是SpaceX第一次,重複使用太空船來執行任務。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如果可以這樣快速且完全重複使用,等於是一道通往天堂的門。」

重複使用就是為了讓未來太空探索成本降低,SpaceX正在開發的新一代巨型火箭「星艦」,馬斯克23日在記者會上信心滿滿,說「星艦」最快2024年就能送太空人上月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ASA#SpaceX#發射#實驗#山洞#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1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