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6月參加G7峰會 擬為新疆促盟國向陸施壓


發佈時間:2021/04/2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2:5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6月將親自參加在英國舉行的G7會議,料將聚焦在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間的戰略敵對關係。白宮高官今天說,美國將敦促G7盟國就新疆強迫勞動情事,加強對中國施壓。

路透社報導,拜登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兼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副主任辛赫(Daleep Singh)說,在英國康瓦爾(Cornwall)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將聚焦在衛生安全、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採取一致的經濟因應措施、對氣候變遷採取具體行動,以及「強調G7國家內部的共同民主價值觀」。

 

協調會議的辛赫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這些都是理念相近的盟國,我們想要採取實際且具體的行動,展現我們願意協調一致應對中國等非市場經濟體。」

他說:「G7面臨的嚴峻挑戰,是要證明開放的社會與民主社會仍然最有可能解決全球首要問題,專制體制並非最佳的解決路徑。」

辛赫說,華府已就新疆侵犯人權議題對中國採取有力行動,但將試圖擴大與G7盟國的合作。美國、歐洲聯盟(EU)、英國與加拿大上月已對被控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聯合祭出制裁。
 

中國否認所有關於侵犯人權的指控,並對歐盟回以懲罰性措施。

辛赫說,會議召開前,仍有細節待敲定,但這場峰會讓盟友有機會在這個議題上展現團結。

他說:「我們已經表明看法,若進口商品源於強迫勞動,我們的消費者應該有權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必須灌注到我們的貿易關係中。」

他說,華府期望G7採取明確行動,強調身為民主政體的共同價值觀,而這些價值觀當然也適用於新疆當前狀況。

維權人士與聯合國人權專家說,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遭監禁在新疆。維權人士與一些西方政治人物指控中國嚴刑拷打、強迫勞動並絕育。中國方面則表示,新疆再教育營提供對抗極端主義所需的職業培訓。

白宮今天表示,拜登6月將前往英國與比利時,展開上任以來首度海外訪問,6月11日到13日將在康瓦爾參加G7峰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G7#英國#拜登#民主#專制#軍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816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