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米酒再成潮流飲品 全手工製程超費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7:55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南韓的酒精飲料除了真露以外,還有傳統的米酒「馬格利酒」,馬格利酒是南韓最古老的傳統酒,剛開始是由農民所釀造,又被稱為「農酒」。不過這幾年,南韓出現專賣馬格利酒的新潮酒吧,讓傳統酒精飲品,再次流行起來。

把白米均勻排鋪在棉布上,這是南韓最古老的傳統酒,馬格利酒的起點,外觀呈現奶白色又混濁的馬格利酒,當中最重要的靈魂就是米。

 

福順都家老闆娘朴福順:「米的話,洗越多次越好,我的話呢,喜歡把米洗10次,目前手上這一批已經洗6次了,之後就要放進蒸籠裡。」

嚴選A級白米,瀝洗10次以上,過濾掉所有雜質,才能開始製作。

福順都家老闆娘朴福順:「我們老一輩的都用鐵製的蒸籠,但現在這一個,是用竹子製成的,接下來這塊襯布,是能讓蒸氣更均勻的穿透。」
 

馬格利酒又被稱為是南韓米酒或農酒,顧名思義就是由米加入小麥發酵而成的,聽起來很簡單,但魔鬼都在細節裡,像是蒸米的時候,如果水分太多,酒就會有酸味。

福順都家老闆娘朴福順:「這米蒸完必須是要偏硬的,這樣當你釀酒時,要靜置一段時間的時候,才不會變酸。」

接下來要加入的就是讓酒變美味的關鍵,不使用人工酵母菌,他們用的是一種叫做nuruk的韓式酒麴,這是南韓特有的野生天然酵母,業者說用這樣的韓式酒麴發酵出的酒,比較不容易宿醉、胃痛。

福順都家釀造業者:「我們用韓式酒麴來發酵成酒精,這是小麥,小麥粉,南韓產的小麥,這批小麥已經發酵了約20天左右。」

把韓式酒麴取出放在木製方框裡,接下來還要用腳踩,讓酒麴緊密壓實。這樣還沒完,這塊酒麴餅還要再放置15天,才能使用,和白米均勻混和後,才能放進甕裡釀造,老闆娘還會像跟自己的孩子講話一樣,關心每一個甕的發酵情況。

福順都家老闆娘:「大家還好嗎,有在認真工作吧。」

每一個甕的溫度也都會因發酵狀況而不同。
 

福順都家老闆娘:「就像孕婦的體溫會比較高一樣,當在發酵時,罐子的溫度也會比較高。」

還要再放置19到20天才能完成,全手工製作,要花約一個月時間,才能喝到酸酸甜甜又濃厚的風味,古老米酒傳承的不只風味,也是最原始的農家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米酒#手工#馬格利酒#農民#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