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年來最孤獨生日 英女王迎接95歲低調不慶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5:28
英國女王日前送走結縭73年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日前送走結縭73年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 II)的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9日以高齡99歲逝世,葬禮已在17日於英國溫莎堡(Windsor Castle)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完畢。今(21)日伊莉莎白女王迎來95歲生日,由於女王及其他皇室成員仍在為期兩周的服喪期,因此一切皆低調從簡。
 

菲利普親王過去與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出席公開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莉莎白二世為世界最年長且在位最久的君王,將會在溫莎堡地調度過今年生日,這也是女王在1947與菲利普親王結婚後的73年來首次生日沒有丈夫陪伴身旁。

女王曾形容丈夫菲利普親王為她的力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往年在女王生日當天倫敦塔及海德公園皆會以鳴槍儀式致敬,除此之外不會有太盛大的慶典,女王通常會與親近的皇室成員一同用餐度過。今年因哀悼菲利普親王離世,取消鳴槍儀式外也不會發布女王生日照。過去6月的第2個禮拜六是「女王官方壽辰」,皇室會於當日舉行盛大遊行慶典,但是因新冠疫情影響,去年及今年的相關活動皆取消。
 
過去在女王官方壽辰皆會舉辦盛大慶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英媒報導,皇室成員將會輪班探視女王,確保女王在服喪期間不會獨自在溫莎堡度過,白金漢宮發言人則表示,葬禮後的家庭事務皆屬不公開。女王在葬禮上獨坐低頭哀悼夫婿的畫面曝光後,也讓許多英國民眾表示感到相當不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立普親王辭世

#英國女王#皇室#伊莉莎白二世#菲利普親王#生日#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