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政治人物策劃8歲女童綁架案 法國發出國際逮捕令


發佈時間:2021/04/21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09: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國一名8歲女童13日遭到綁架,調查後發現,不僅母親涉案,更疑似有陰謀論運動成員、前政治人物在背後協助策劃。當局今天已向人在馬來西亞的嫌犯發出國際逮捕令。

法國女童米亞(Mia)13日遭到數名受她母親要求的男子,從東部佛日區(Vosges)小鎮的祖母家強行帶走,當局稱過程精密策劃,有如軍事行動。這位母親因精神狀態等原因被家人通報,隨後被法院判決沒有獨自探視女兒的權利,也無權與她通電話。

 

當時警方立即啟動綁架警報,展開全國搜索。18日米亞和母親在瑞士被找到。然而據南錫(Nancy)檢察官向法媒表示,瑞士可能只是中轉站,他們真正的目的地是俄羅斯。

然而5名綁匪落網後,卻供出驚人內幕,使案件牽涉更加複雜。

綁匪向警方提到綁架案的幕後人物為民主運動黨(MoDem)在南部上加倫省(Haute-Garonne)的前主席達耶-維德曼(Rémy Daillet-Wiedemann),他涉嫌指使綁匪促成行動。
 

南錫法院大法官今日表示,「有鑒於許多要素,包括幾位在看守所以及接受調查的人的說法」,已經對過去幾年來都住在馬來西亞的達耶-維德曼發出國際逮捕令,認為他可能在這場行動中扮演主要角色。

根據法院新聞稿,達耶-維德曼不僅組織這次綁票,也提供了在瑞士與米亞母女接頭者的聯繫方式。

根據法媒表示,54歲的達耶-維德曼在2010年遭到退黨,此後成為陰謀論運動的重要成員。

一名民主運動黨黨員諾埃(Danièle Noël)回憶起前同事,形容他「很瘋狂,說話完全前言不對後語」;此外,「他很相信陰謀論,活在幻想中。他的言論不是有理性的人會說的。他反體系、反國家,所以我們請他退黨」。

達耶-維德曼今天在網上公布影片,為自己辯駁。他否認「綁架」一詞,說自己只是「歸還」孩子。他強調:「媒體企圖盡全力打擊我們,指控我們策劃綁架…我們自由、抵抗的組織,是依照父母的要求,把被國家綁架的孩子還給他們。所以我們完全不是綁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法國#女童#綁架#政治人物#國際逮捕令#陰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0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