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籲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兵庫擬加入


發佈時間:2021/04/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22:26
日本東京疫情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疫情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大阪府,今天已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傳出東京都及兵庫縣也將加入籲請行列,預計日本政府將在短期內做出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舉行專家會議,針對重症患者急增壓迫醫療能量的關西地方,及令人憂慮疫情恐快速擴大的首都圈,進行疫情分析。

 

根據會中提出的資料,日本全境到19日為止的一週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週的1.31倍,整體疫情呈現持續增加趨勢。

高於或等於全日本平均值有福岡縣的2.32倍、滋賀縣2.11倍、岐阜縣1.89倍、兵庫縣1.60倍、神奈川縣1.43倍、千葉縣1.38倍、京都府1.33倍及大阪府1.31倍。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雖然依地區不同疫情有所差距,「但已是全國性感染擴大」。
 

日本大阪府政府今天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認為在醫療能量吃緊程度愈發嚴峻情況下,必須進一步採取更強而有力的防疫對策,決定籲請中央針對大阪府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已在晚間正式提出。

談到「緊急事態宣言」發布期間應該多長,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晚間說,3週到一個月應是合適期間。

跟大阪府同屬近畿地方,且疫情同樣快速升溫的兵庫縣,今天新增427例確診病例,同創週二新高紀錄,讓兵庫縣政府有意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政策方向,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

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說,兵庫跟大阪同屬一個交流圈,他們會基於大阪所決定的基本方向來進行討論。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自民黨幹部透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傍晚前往自民黨中央黨部,跟幹事長二階俊博會談,表達受到疫情再度蔓延影響,考量將籲請中央政府針對東京都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備詢時說,面對大阪府、兵庫縣疫情快速擴大,及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的確診病例也快速增加等,「目前是應該抱持強烈危機感因應的狀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如果大阪府提出籲請的話,預料菅義偉今天將跟相關部會首長商議因應對策。
 

根據過去經驗,日本政府在決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前,將先舉行聽取專家意見的「諮詢委員會」,首相在聽取專家意見後將赴國會進行「事前報告」並備詢,最後在中央政府召開的對策本部會議上做出決定。

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條件有兩項,第一是「國民生命及健康有受到顯著且重大被害之虞」;第二是「全國性且快速蔓延對國民生活及國民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或是有造成重大影響之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東京#大阪#兵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5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