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海底撈爆「每桌2支監視器」 影像全錄下傳回大陸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2:41
「海底撈」的加拿大分店,被要求在店裡每張桌子安裝2個監視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海底撈」的加拿大分店,被要求在店裡每張桌子安裝2個監視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在國內各地裝設監視器打造「天網系統」,觀察人民日常行為並以「社會信用評分體系」打分數,相關模式引起外界議論,不過現在卻傳出大陸連鎖餐飲「海底撈」的加拿大分店,被總公司要求每張桌子必須裝設2支監視器,拍攝員工的工作狀況及用餐客人。

根據《Sunday Guardian》報導,溫哥華海底撈店經理萊恩‧潘(Ryan Pan)爆料,應總公司要求,已在餐廳安裝了60多個監視器,此為「社會信用評分體系」的一部分,他透露店裡共有30張桌子,每張分配2個監視器,而為何店裡需要這麼做,萊恩則解釋是為了監視員工是否遵守企業規則,未遵守員工將受到懲罰,甚至影像會被送回大陸,不過影片用途萊恩則拒絕說明。

 

海底撈是許多人喜愛的餐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致力於中國民主運動的艾薇(Ivy Li)認為,不僅華裔加拿大人、居民或與中國有聯繫的企業會因此受到威脅外,社會隱私安全同樣具有危險,一間受歡迎的高檔餐廳,顧客可能是外交官及政客招待客人,或是CEO討論商業策略,及專業人士談論公司項目,甚至記者進行採訪等,但若受到監控,餐桌便成了竊聽他人談話機密的最危險場所。

海底撈在全球擁有超過935家分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創立於四川省的海底撈,目前在溫哥華開設2家分店,最近一家分店於2018年開張,為了協助遭加拿大當局逮捕的大陸電信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華為在當地不遠處承租住宅,做為該公司員工的宿舍,而這家海底撈分店距離孟晚舟居住的大廈及中國領事館的路程不超過10分鐘,截止目前海底撈在全球擁有超過935家分店,有逾3600萬名VIP會員及6萬多名員工。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監視器#員工#民主#監控#海底撈#桌子#溫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