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年首次! NHK:美日聲明寫入「臺灣」


發佈時間:2021/04/1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2:56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位接見的外國領袖,就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外界認為,這次的美日會談,「臺灣」將會是討論的主題之一。只是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不管是拜登、還是菅義偉,都沒有主動提及臺灣兩字。直到日本記者提問,菅義偉才坦承,會中的確有討論臺灣,只是細節不便多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成了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位接見的外國領袖。兩人在這場峰會上談的,如外界所料,包括臺灣問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交換意見的過程中,臺灣、(新疆)維吾爾地區的狀況,我們有所討論。」

只是關於臺灣,菅義偉和拜登究竟談了什麼,菅義偉卻語帶保留。

 
日本首相菅義偉:「對話的細節,因為是外交上的對話,我在這邊不細講,關於臺灣海峽的安定與和平,美日之間取得共識。」

雖然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臺灣」兩字最後還是被割愛。

不過日本執政黨高層卻認為,這不代表日本不重視臺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所以,阿義(YOSHI),您將來可能會跟我見很多次面。」

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拜登親切的叫菅義偉的小名「YOSHI」,希望對外宣傳美日同盟的好關係。

這一天的菅義偉,可說馬不停蹄。在和拜登見面前,還拜會了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儘管因為疫情影響,菅義偉無法和拜登與賀錦麗共用晚餐,繼續拉攏感情,不過這場美日峰會,目標明確,對抗中國大陸、維護臺海和平,儼然是美日之間最大的課題。

TVBS記者倪嘉徽:「(美日)雙方是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其實這也是延續上個月,美日外長、防長2+2聯合聲明當中,對臺海局勢立場的表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菅義偉#中國大陸#拜登#日本#新疆#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10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