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日副相核廢水言論 大陸狠嗆「那你先喝再說」


發佈時間:2021/04/1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2:55

針對日本政府將在兩年後向海洋排放核廢水的決定,遭到周邊國家強烈抗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竟然說「核廢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一席話完全是雪上加霜,不僅被大陸外交部回嗆「那你先喝再說」,南韓還考慮到國際海洋法法庭申訴,阻擋日本排放核廢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民眾在街頭抗議外還上演行動劇,抗議日本決定兩年後排放核廢水的決定,就連政府也大動作抗議。

韓國國務調整室室長具潤哲:「並未與最近的鄰國進行充分商討,是日本單方面做出的決定。」

不僅認為日本的決定不負責任,總統文在寅還打算向國際海洋法法庭申訴。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021.4.14):「核廢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

惹惱周邊國家的同時,麻生太郎還有這樣驚人的發言,遭到大陸外交部狠狠回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本個別官員稱這些水喝了也沒事,那請他先喝了再說。」

儘管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表示,將會分階段評估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的各種安全性,但依舊無法消除大家對輻射的疑慮,連福島漁民都反對政府的決定。

福島居民:「我認為這會是非常嚴重的打擊,即使是只有一點點輻射到水裡,還是會造成無比巨大的災害。」

原本福島海鮮水產年獲八萬噸,高達180億日幣的經濟效益,但自311以來,品牌形象一落千丈,比目魚等魚貨價格不到過去的一半,民眾聚集在政府機關前抗議,要求首相聽聽福島居民的心聲,不要讓福島變成了輻射之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核廢水排海

#廢水#言論#海洋#核廢水#日本#中國大陸#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