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6例嚴重血栓奪1命 美暫緩嬌生疫苗接種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08

嬌生疫苗因為只需要施打一劑,加上單價低,本來在美國被視為防疫利器,但現在卻爆出有6起罕見而且嚴重的血栓病例,美國FDA跟CDC雙雙建議暫緩嬌生疫苗接種,不過防疫大將「佛奇」喊話,要大家別緊張,美國總統「拜登」則說暫緩嬌生,不會影響接種進度。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月底才獲得美國批准使用的嬌生疫苗,現在也捲進血栓風暴。

CNN記者:「在美國出現6起罕見嚴重的血栓案例後,FDA跟CDC,呼籲各州停止接種嬌生疫苗,聯邦接種站也一樣被下令。」

目前全美施打了685萬劑嬌生疫苗,卻在4月13日緊急喊卡,因為出現6例血栓個案,其中1人死亡,但臨時喊卡會不會影響到拜登的疫苗接種進度。

 
美國總統拜登:「我確保會有6億劑疫苗,不是嬌生或AZ疫苗。」

防疫專家佛奇:「這是非常罕見的案例,685萬劑中有6起血栓案例,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

防疫專家佛奇掛保證要大家別緊張,更有專家如此形容。

全球衛生與流行病中心教授里歐:「你想想百萬人中只有一人,你每天過馬路被車撞的機率還比較高。」

CNN記者:「我們被告知聯邦官員開始跟各州合作,試圖更改讓接下來幾天,計畫接種嬌生疫苗的人,改接種莫德納或輝瑞疫苗。」

除了美國,包括南非、歐盟也都將暫停嬌生疫苗接種,不過南韓還是按照計畫,準備收到600萬劑嬌生疫苗,於今年第三季開始施打,至於澳洲則傳出接種AZ疫苗,出現第二例血栓個案,先停止50歲以下民眾接種AZ疫苗。

醫護人員:「讓妳的手臂垂放。」

 
至於在臨床試驗混打疫苗的英國,現在將擴大研究範圍,繼AZ疫苗混輝瑞後,現在新增莫德納(Moderna),與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的疫苗,擴大試驗確認效果如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防疫#美國#歐盟#拜登#輝瑞#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3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