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副相麻生「核汙水喝了不會怎樣」 網怒:你來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3:58

日本決定在兩年後,將稀釋過後的核汙水排向大海,在國內外都引發反對聲浪。沒想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14號竟然語出驚人,認為「核汙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麻生的嗆辣發言,引起日本網友砲轟,要他喝核廢水兩年,看會不會怎樣再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福島核汙水兩年後進大海,日本這項決議,讓不少日本人擔心,未來會不會連魚都沒得吃。

日本福島縣居民:「廢水排放大海,會讓人覺得傷腦筋,感覺這邊的魚不能吃了,我想也不能來釣魚了。」

發言一向嗆辣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似乎沒把民之所欲放心裡,他不但說大陸,南韓也都把核廢水排大海,日本的氚含量還更低,重點是他還說,核汙水拿來喝也不會怎麼樣,讓日本網友氣炸了,紛紛罵說,要麻生自己帶頭喝,以身作則跳出來亂的,還有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他說歡迎政府把廢水排到大阪灣。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我想現在是日本全國,一起努力合作的時候,如果日本政府有透過正式管道,要求我們幫忙處理排放廢水,我們也會好好考慮。」

不少大阪人反嗆,既然福島核電廠是為東京蓋的,應該排東京灣吧,根據朝日新聞民調指出,日本有約55%民眾反對這項作法,就連原本力挺內閣的鐵粉,都有過半數不挺鄰近的大陸,南韓也都強力反彈。

美國海洋生物學者:「可能要花上一世紀的時間,來解決福島核災的後續,我想在21世紀,(排放核汙水)在道德上,是無法接受的事情。」

台灣中研院學者認為,核汙水可能會對日本的底棲性生物,如鱈場蟹,高腳蟹等受汙染,核汙水也可能跟著洋流循環,影響周圍海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島#核廢水#海洋#日本#核電廠#核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