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等! 拜登拿晶片籲美增半導體產能


發佈時間:2021/04/13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2:53

白宮召開半導體峰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線上參與。白宮表示半導體短缺問題,影響美國人民生活,也是拜登國安和經濟團隊的優先事項。會中討論美國必須增加半導體產能,避免過度依賴外國,另外也強調改善半導體供應鏈透明度,幫助緩解目前短缺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召開半導體及供應鏈韌性線上執行長峰會,邀請台積電、三星、英特爾、通用汽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19間公司參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會議中美國總統拜登短暫參與。

美國總統拜登:「晶片,像我手上拿的這個,這些晶片,這些晶圓,是電池、是寬頻,都是基礎建設,這就是基礎建設。中國和全世界都沒在等待,美國沒有理由再等,我們積極投資半導體和電池領域,這是我們和其他人在做的,我們也必須要做。」

拜登表示他收到兩黨23位參議員、42位眾議員的信件,表達支持美國晶圓代工法案,信中也提到中共積極重整和主導半導體供應鏈,拜登不忘推銷2兆3000萬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其中包括500億美元的半導體特殊專款。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在20世紀中領先全球,一直到20世紀末,我們要再次領先世界,我們要在21世界再次領先世界。建立美國的供應鏈,讓我們的關鍵需要,不用再靠別國施予恩惠。」

1990年美國半導體產能佔全球37%,到現在只剩下12%,拜登上任後簽署行政命令,審查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關鍵供應鏈,目標之一是增加美國產能避免過度依賴外國。這個星期五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會談,將宣布美日合作確保戰略科技組件供應鏈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拜登#台積電#半導體#投資#晶片#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92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