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升溫! 大阪新增確診918例創新高紀錄


發佈時間:2021/04/1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8:19
大阪單日確診病例創新高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阪單日確診病例創新高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境內部分地區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東京都今天新增570例確診病例,創3月21日以來區間新高紀錄;大阪府更以918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府今天新增918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也是繼8日後第2次單日新增逾900例;大阪府至今累計病例數5萬9332例,包括1211例死亡病例。

 

東京都今天新增570例確診病例,創3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連續4天單日新增逾500例。

東京都今天新增確診病例較上週六增加124例,連續10天多於上週同日(例如本週六多於上週六);截至今天為止的7天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458.6例,是上週的119.5%,整體疫情呈現增加趨勢。

兵庫縣今天新增351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連續4天單日新增逾300例。
 

沖繩時報報導,沖繩今天新增146例確診病例,連續4天單日新增逾百例,至今累計病例數1萬611例;駐沖繩美軍相關人士新增一例,至今累計病例數1216例。

日本政府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3月21日才剛全面解除,沒想到才過了3週,目前疫情似有進入「第4波」的跡象。

大阪府、兵庫縣及宮城縣3府縣,因為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從5日起適用可準用「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在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下,也能讓3府縣政府針對轄內疫情嚴重地區,採取集中防疫對策。

由於東京都、京都府及沖繩縣疫情同樣快速升溫,日本政府也宣布納3都府縣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地區,並從12日起實施。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之所以將東京都等3都府縣納入重點措施適用區域,主要是為了阻止在各地呈現骨牌效應的變種病毒擴散;政府對疫情進一步擴大強化警戒,如果未來被迫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必然會對東京奧運與帕運造成影響。

西日本新聞報導,有人質疑日本政府將東京都等3都府縣納入適用重點措施的效果,畢竟首都圈不少民眾已經對「自肅」(自我克制)感到疲勞,各項措施已很難有效抑制人潮外出,造成傳染力高的變種病毒株開始擴散。專家們認為,有必要採取更強硬的防疫措施。

由於長期實施防疫對策,導致防疫效果正在下降。提供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政策建議的專家組織表示,東京都繁華熱鬧的歌舞伎町,在第2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今年1月7日時,晚間外出人潮成長到約3萬1000人;而到宣言最後一天的3月21日時,晚間外出人潮繼續成長到約3萬5000人。
 

這種晚間外出人潮增加的趨勢,在大阪市鬧區的難波、道頓堀一帶也看得到。

厚生勞動省負責人說,實施重點措施能讓餐飲店提前打烊,對防止疫情擴大應該有一定效果,但也讓自肅疲勞的情況變得明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阪#疫情#確診#紀錄#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12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