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須限制人流」 聯合國:巴西正邁向災難 


發佈時間:2021/04/10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09:00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每日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每日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今天發表一份聲明警告,巴西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正經歷關鍵時刻,呼籲限制人流,並指出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巴西正走向一場「災難」。

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敦促各國政府採取限制人流策略,提供民眾必要支援,落實這些措施。

 

儘管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每天染疫死亡人數約4000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本週表示不會採封城(lockdown)政策,恢復倡議無科學根據的治療與措施。

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關切巴西的疫情,強調需要採取預防措施,減少傳播曲線,確保人權健康。

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聲明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應成為對巴西政府、人民、民間社會、學術界、私營部門和宗教機構等的警告,提醒所有人迫切需要制止疫情擴散,尤其避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
 

聯合國巴西臨時駐地協調員諾雷托(MarlovaJovchelovitch Noleto)表示,死亡曲線加劇,缺乏有效限制措施,以及中央指揮的全國性疫苗接種策略,正使巴西走向一場災難。

諾雷托評估指出,「由於沒有採取果斷行動遏制疫情在巴西的大流行,成千上萬人的生命正在喪失。」

諾雷托表示,疫苗不能成為防治疫情的唯一工具,「雖然疫苗是必不可少,但它們不能解決巴西的緊迫問題,巴西是目前全世界2019冠狀病毒疾病每天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諾雷托強調,在每個人接種疫苗、對病毒產生防禦力之前,必須遵守所有減少傳染的措施。而減少病毒傳播,確保對民眾的經濟支援和加快疫苗接種,必須是巴西的優先事項。

諾雷托表示,巴西公私立醫療系統超負荷,醫院病床一位難求,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冒染疫危險拯救生命,開始疫苗接種固然帶來希望,但面臨全球疫苗短缺,必須遵循科學家和衛生專業人員建議,遏制病毒傳播。

這些可以拯救生命的建議措施,包括戴口罩、經常消毒手、保持與他人最少2公尺的距離。如有必要外出也儘量待在開放空間。

諾雷托警告,沒有人完全免疫,即使是兒童和青少年,保護自己和他人是所有人的責任。如果可能,應儘量待在家裡,家裡仍是避免染疫最安全地方;現在還不是開派對或群聚的時候。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用「地獄」一詞形容巴西的疫情,強調目前巴西已占全球每天染疫死亡人數的1/3。

根據巴西各州衛生廳數據,今天有3647人染疫死亡,8萬9090人確診;總計34萬8934人死亡,1337萬5414人確診。自今年1月17日以來,有2268萬6106人接受至少第1劑疫苗接種,占巴西人口10.71%。(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染疫#病毒#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2090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