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緬華人唱鎮壓心聲 奶茶聯盟周年有專屬圖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4:31

緬甸華人最近創作了一首中文歌曲,希望讓全球華人都能聽見他們的心聲;與此同時,從香港到泰國,聲援全球民主運動的「奶茶聯盟」成立一周年,推特推出「奶茶聯盟」的專屬圖示,網友也紛紛創作相關短片,將臺灣、香港、泰國和緬甸的民主人士,串連在一起。

圖/翻攝自Public Policy twitter

 
緬甸革命歌曲:「國家又重新被沾染了鮮血,他們真是狠心。」

一幕幕緬甸軍政府「槍桿子」鎮壓下的驚恐眼神,緬甸華人製作中文MV歌曲,要把他們的遭遇唱給大家聽。

緬甸革命歌曲:「為民主之戰,犧牲了的英雄們,我們會永遠記得。」

 
緬甸華人展現團結意志,希望透過這首歌讓世界聽見他們的心聲,推特更有短片嘲諷,在緬甸打報警電話199也沒有用。

網友創作歌曲:「我不能去睡覺,因為惡魔把我吵醒。」

隨著2月發生政變後,跨境民主青年運動影響力,「奶茶聯盟」風潮也傳進緬甸,現在推特也推出「奶茶聯盟」的表情符號圖示,要慶祝「奶茶聯盟」成立一周年。

推特說「奶茶聯盟」從去年4月的迷因開始,過去一年中,推特出現超過1100萬則推文含有奶茶聯盟的標籤,現在已經發展成全球民主運動,人在獄中的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也請朋友幫發推文說,「永遠團結,不論時代有多艱難」,附中英版本的「#奶茶聯盟」主題標籤。

網友創作短片:「奶茶,奶茶,喝奶茶。」

網路上出現各種奶茶聯盟相關的創作,將台港、泰國等地的民主人士串連在一起。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這你知道的,不是緬甸,這裡是倫敦,對,他們圍攻了我的大使館。」

 
曾經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的緬甸駐英國大使,現在被禁止進入使館,形容使館人員就像「政變」一樣占據使館,外界擔憂,類似狀況恐怕也會發生在緬甸駐其他國家的大使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泰國#緬甸#奶茶聯盟#翁山蘇姬#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46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