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釜山市長雙雙變天! 文在寅政黨兵敗如山倒


發佈時間:2021/04/0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0:42

南韓兩大都會,首爾和釜山,週三舉行市長補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大獲全勝,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全面潰敗。由於明年三月,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這次補選被視為前哨戰,對文在寅是一大警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邊走、一邊點頭向支持者致意;最後甚至停下腳步,來個90度大鞠躬,他是週三才贏下市長補選的新科首爾市長吳世勳。

新科首爾市長吳世勳:「我的補選任期只有一年,但我會盡力改善這個城市所欠缺的,並在所有人的幫助下,改變這座城市。」

才剛選完,立刻走馬上任,還到市府召開防疫會議。

 
吳世勳在選戰中,拿下57.5%的得票,碾壓執政黨候選人朴映宣的39.2%;睽違十年,再度當選首爾市長。

首爾市長敗選人朴映宣:「我非常感謝,支持我到最後的公民。我也會以謙卑的心,去接受那些給我教訓的公民。」

紅著眼睛的朴映宣,在週三深夜坦承敗選,只是共同民主黨輸掉的不只首爾,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國民力量的朴亨埈更以超過六成選票大獲全勝,兩大都會同時變天,也顯見南韓人對總統文在寅,已經失去信心。

日本記者:「兩大主要都市都以極大差距敗北,對南韓執政黨是強烈衝擊,為了能在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中逆轉,各候選人可能會與文在寅總統保持距離。」

五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只剩不到一年,文在寅的共同民主黨,面臨考驗。未來親美反中的南韓保守派,很有機會在明年總統選戰,再拿下執政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日本#南韓#總統#市長#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671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