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5億用戶個資外洩 臉書:有心人抓取非遭駭


發佈時間:2021/04/0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4:1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駭客2019年從逾5億用戶「抓取」個資,從中利用的是一個設計用來方便民眾從往來名單找尋友人的工具。

法新社報導,超過5億3000萬臉書用戶的資訊上週末被上傳至駭客論壇與人分享,促使臉書出面解釋事情緣由,並呼籲民眾在隱私設定上提高警覺。

 

臉書產品管理主任克拉克(Mike Clark)貼文表示:「惡意行為者取得這些資料並非透過入侵臉書系統,而是2019年9月之前在臉書平台上抓取而來,這層了解是非常重要的。 」

「這是科技業者與詐騙分子間持續且敵對性關係的又一例證,後者蓄意違法平台政策來抓取網路服務。」

根據美國多家媒體的報導,遭上傳論壇分享的個資包括電話號碼、生日、電郵地址,且部分似乎仍是用戶的目前資料。
 

根據臉書說法,遭竊資料並不包括密碼或金融資訊。

「抓取」指的是一種技術,利用自動軟體來搜集網路所公開分享的資訊。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網路犯罪情報業者HudsonRock技術長加爾(Alon Gal)3日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表示:「全部5億3300萬筆臉書紀錄已外洩供免費使用。」

加爾指臉書犯下「徹底疏失」。

他推文說:「壞蛋肯定會把那些資訊用於社交工程、詐騙、入侵以及行銷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臉書#個資外洩#駭客#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70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