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掌、鳴笛慶「長賜號脫困」 埃及視為全國榮耀


發佈時間:2021/03/3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08

長榮貨輪「長賜號」終於脫困,輪船緩慢移動時,附近船隻全部鳴笛慶賀,負責救援的工作人員,更是像中頭獎般歡呼,埃及將這次救援成功,視為全國榮耀。不過這次長賜號脫困最大的關鍵,要歸功於今年第一次出現的「超級月亮」,讓潮水上漲到最高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隻鳴笛,興奮歡慶這一刻,長榮貨輪「長賜號」終於脫困了。

周圍拖船的鳴笛聲此起彼落,還拍到工作人員,開心拿出手機見證歷史,就連拖船上的員工,也不斷揮手歡呼,大家都在歡送「長賜號」解除擱淺災難。

「長賜號」船身被拖船拉過運河往北航行的時候,還能聽到河中的所有船隻也鳴笛慶祝,這場被形容是「當代最大規模的救援行動」宣告成功,埃及總統塞西也描繪成一場愛國主義的勝利。

 
投入救援的工作人員如釋重負,開心地集體歡呼慶祝就像中樂透頭獎一樣振奮,埃及人向世界證明了,他們是可以被信任的更有能力監管肩負全球13%至15%貿易,以及每天通過百萬桶原油的重要運河。

CNN記者:「我能想像,許多埃及人這一刻,一定對長賜號說慢走不送。」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母公司CEO伯多斯基:「我們使用運河中的水力,搭配潮汐來推動船隻,同時我們也在拉船。」

能夠順利解救「長賜號」荷蘭救援公司說多虧超級月亮助攻,太陽、地球、月亮處於同一線上,海洋漲潮達到最大潮,另外《衛報》也指出,脫困功臣除了埃及包括日本與荷蘭顧問,還有14艘拖船組成的救援船隊也功不可沒。

CNN記者:「今晚長賜號被移往較寬闊水道,檢查受困的損害。」

目前長賜號被護送到大苦湖,進行維修檢查,也將針對卡住運河事件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賜號#長榮貨輪#埃及#超級月亮#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202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