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接種率逾3成疫情仍反撲 拜登與官員急了


發佈時間:2021/03/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7:52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呼籲各州州長與地方首長恢復實施強制戴口罩,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也警告確診再度攀升,第4波疫情恐「山雨欲來」,苦求民眾此刻還不能鬆懈。

「紐約時報」報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強忍淚水懇求美國民眾「再忍耐一會兒」,繼續配合公衛防疫限制措施,像是勤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等,拜登也跟著喊話。

 

拜登說:「拜託,恢復強制佩戴口罩這無關政治,不把疫情當回事正是讓我們陷入如今混亂的開端。」

瓦倫斯基與拜登相繼喊話,反映白宮高層與政府科學家憂心戰勝疫情的契機恐再度流失,尤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進入第2年。

公衛專家表示,疫苗施打速度正與病毒變種賽跑。儘管全美已超過1/3的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另有近1/5的人打完兩劑,但距離所謂群體免疫還很遙遠,估計必須高達70%至90%人口有免疫力,病毒傳播才會開始趨緩。
 

法新社報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指出數據顯示美國恐迎來另一波疫情,她有「山雨欲來」的感覺。瓦倫斯基還感性地脫稿演說,希望傳達事態的嚴重性。

瓦倫斯基表示即使未來有很多可期之事,「但我心中一再有山雨欲來的感覺,我害怕極了」。

她回憶去年疫情之初於麻州的醫院擔任前線醫師那段日子時似已哽咽,「我知道站在病房的感覺,防護袍、眼罩、手套全副武裝,且都要送病患最後一程,因為他們無法與最親愛的人見最後一面。」

美國已數週感染率呈現平穩未再攀升,如今又出現飆升狀況。最新數據顯示,過去7天的單日新增確診平均約6萬例,相當於增加超過10%,回到去年10月時的峰值。過去7天單日住院平均人數從4600人增至4800人,單日病歿人數也增加3%來到1000人。

瓦倫斯基表示,儘管已有3款具歷史與科學突破意義的疫苗問世,但接種覆蓋率還不足以避免第4波疫情,除非民眾堅守防疫措施。

她表示,美國昨天確診人數突破3000萬人,她說:「我們每個人都如此渴望疫情結束,近在咫尺了,但就是還沒到。」

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今天表示拜登將宣布,美國90%成年人將在4月19日前取得疫苗施打資格。拜登已設下在他上任100天內要讓2億人接種的目標,美國各地也如火如荼地推動接種計畫。
 

然而部分地區卻已開始鬆懈,解除口罩強制配戴令等防疫措施,也有愈來愈多民眾展開春假出遊,顯然民眾對疫情封鎖措施已出現彈性疲乏。

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提及保護性措施時說:「再撐一下。現在是疫苗和疫情變化的競賽。只要再多撐一下就能贏。」

佛奇反對非必要旅行並鼓勵持續配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及其可怕的變種病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疫情#新冠肺炎#疫苗#戴口罩#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777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