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輪停「大苦湖」檢修 逾420船估3.5天消化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3:35

長榮貨輪「長賜號」能夠成功脫困,美國媒體分析關鍵是今年首個超級月亮的強大潮汐,讓「長賜號」重新浮起,目前已經航行到「大苦湖」停泊檢修,不過蘇伊士運河的塞船危機還沒解除,運河兩端超過420艘船隻等待通過,預計要3至4天才能紓解。

圖/翻攝自SuezDiggerGuy Twitter

 
好幾艘拖船拚命拉,卡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貨輪「長賜號」,在超級月亮的大潮助攻下,成功被牽引到較深水域恢復航行,讓現場救援團隊如釋重負。

大家開心自拍歡呼,爆紅的孤獨怪手也推文說,真是欣慰又開心,到處都是掌聲、口哨聲和歡呼聲。

拖船也開心鳴笛歡慶這一刻,荷蘭救援公司的CEO說,這一切全靠物理得救。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母公司CEO伯多斯基:「我們使用運河中的水力,搭配潮汐來推動船隻,同時我們也在拉船,並結合了兩者,從第一天開始,就很明顯今天(3/29)是D-Day。」

現場12艘拖船,加速發動機發動,在漲潮時控制長賜輪轉向擺正,搭配現場怪手也挖走近3萬立方公尺的泥沙,才能順利脫困,目前「長賜號」已經航行到,「大苦湖」錨地停泊檢修,不過塞船危機還沒完全解除。

CNN記者:「仍有420艘船隻正在等待渡河,運河將會24小時開放,我們被告知明天早上九點前,會讓113艘船隻通過。」

運河兩端排滿要通過的船隻,在地圖上串成一條長長「船龍」,起碼要3至4天才能紓解塞船狀況,「長賜號」擱淺災難總算落幕,但已經出現連鎖反應,滯留的貨物等待處理,後續損失賠償也還要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賜號#運河#脫困#損失#賠償#紓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231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