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爆「船首破損」下方現巨石 海水淹2隔艙急搶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0:07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受困在蘇伊士運河多日,造成雙向航道阻塞,石油價格也受到影響,經過連日搶救仍未脫困,由於擱淺時船首受損,海水淹入船艙,目前正使用抽水機排除狀況,且運河管理局人員又在船首下方發現巨石,使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面試前點菸炸毀廁所 陸男40%燒傷哀號:房貸沒還完

 

長榮海運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長賜號營救行動邁入第6天,儘管當局全力救援,進度仍相當緩慢,如今又碰上新的狀況,據《彭博》報導,長賜號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發言人表示,由於擱淺時船首受損,導致海水淹入2間隔艙中,目前正在使用大功率的抽水機將水抽出,盡速排除狀況使船身保持穩定,待長賜號脫困後,再另行評估是否能離開蘇伊士運河,但現階段並無證據表明它無法駛離運河。

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救援行動展開至今,該處已挖走至少2.7萬立方公尺的泥沙,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消息人士透露,救援長賜號的過程中,不僅發現船首破損,且在船首下方還有一塊巨石,使得營救任務更加困難。運河管理局也表示,週日與週一會持續嘗試藉由漲潮讓長賜號浮起,且荷蘭籍的專業拖船也已抵達現場,將在週日加入救援行動。
 

長賜號擱淺邁入第6天,營救進度仍相當緩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Osama Rabie)提到,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al-Sisi)已下令,準備減輕長賜號上貨物的重量,為卸下18300個貨櫃作準備,但希望此事不會發生,因為有專家警告,若要卸下貨櫃,恐又會拉長救援時間,一名運河管理局知情人士也強調,任何減輕負重的行動都不會在週一前執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貨輪#蘇伊士運河#長賜號#長榮#擱淺#進水#長榮海運#埃及#巨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539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