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人節濺血至少50死 台人驚恐喊「黑色星期六」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20:14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頭「敏昂萊」說要保護人民並爭取民主,但結果同一天在緬甸各地,至少50人被緬軍擊斃,台人也用手機拍下軍人開槍畫面,驚恐的說這是「黑色星期六」。

圖/翻攝自Reuters Twitter

 
緬甸台人:「開槍了,開槍了。」

前方冒出濃濃黑煙,街頭充滿肅殺之氣,在緬甸的台灣人直擊緬甸軍警毫不留情開槍攻擊。

台人害怕的從高處往下拍,還能看到大批軍警圍繞一名手無寸鐵的民眾,對他又踹又打,另一頭甚至拉扯拖行示威者,整件褲子都因此掉在地上,在緬甸的台灣人驚恐的說,3月27日這天是黑色星期六。

 
緬甸台人:「今天是一個黑色的星期六,一定要死很多人,一直在開槍,完蛋了。」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但是緬甸媒體報導,軍方開槍擊斃至少50名示威者,諷刺的是,軍頭敏昂萊在閱兵典禮上發表談話,還重申保護人民、努力追求民主,但結果這天卻彷彿是國定殺戮日。

撣邦重建委員會主席昭耀世:「緬甸軍人節不是國軍日了,這更像是他們殺人的日子,這也不是為了保護民主,而是他們損害民主的方式。」

前一天在緬甸各地就看到群眾抗議,他們更號召在軍人節這天進行大規模街頭示威,也因此軍方傍晚就祭出射頭警告恫嚇。

主播唸出聲明,要示威者記取死亡悲劇,更威嚇的說,你們可能從頭或背部遭射殺,警告示威者別找麻煩,沒想到週六軍人節濺血,死亡人數恐怕再攀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軍人節#開槍#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