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新疆尋「被拆散」家庭 CNN記者:一路遭到跟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9:34

大陸官方堅稱,新疆不存在人權問題。不過西方媒體則繼續揭露,維吾爾人自稱被迫害的案例。CNN記者前往新疆採訪,追蹤被強行拆散的家庭。不過飛機在降落新疆時,機艙窗戶突然被要求關閉,落地後還一路遭到跟蹤、監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非當事人)

 
只能透過手機裡的影片,思念自己的一對兒女,這名在澳洲的維吾爾人「馬穆提」,已經有5年沒親眼見到自己的妻兒。

CNN記者:「他是新疆被拆散的數千家庭中其中一個,根據一份國際特赦組織新的報告。」

究竟維吾爾人如何被迫害,CNN團隊親自前往新疆,冒險要找到「馬穆提」的家人,整趟路程只能用詭秘莫測來形容。

 
CNN記者:「從北京出發的5個小時航班快結束時,空服員有了奇怪的要求,當我們靠近喀什機場準備降落,所有窗戶遮陽板都被要求拉下來,沒有解釋原因。」

CNN團隊落地後,採訪車一路上被「電眼」監視,徒步挨家挨戶尋人的過程中,也同樣被跟蹤。

CNN記者:「通常會有個人在打電話,並且經常保持社交距離。」

靠「馬穆提」給的影片拼湊蛛絲馬跡,還真的在第二天找到了他的孩子。

CNN記者vs.馬穆提女兒:「現在媽媽也不在身邊,爸爸也不在,我只想跟他們團聚。」

被問到媽媽是不是被送到「再教育營」,彷彿觸碰禁忌,即將11歲的小女孩跟爺爺都不願多談,在澳洲的「馬穆提」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落淚。

維吾爾人阿碧利金:「我的孩子們以為我們拋棄他們了,我們不關心他們。」

 
從新疆逃到義大利的這對夫妻控訴,當他們懷上第六胎時,被當局要求墮胎,還想把丈夫關進監獄,在親戚的幫助下他們年紀最大的孩子,成功逃到上海,但又被抓回新疆的孤兒院。

CNN記者vs.阿碧利金兒子:「你想跟他們團聚嗎,你想念他們嗎,他說我想念,他迅速的回答,視線不斷看鏡頭外,有人指導他回答。」

少年回答得小心翼翼,就怕多說多錯,儘管大陸官方不斷強調,新疆不存在人權問題,不過外國媒體還是一一挖出,令人心碎的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人權#北京#教育#澳洲#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6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