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伊士運河塞爆 木漿停滯恐重演「衛生紙之亂」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4:37
長榮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23日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阻塞,許多貨櫃輪船受到波及滯留於運河外,導致石油、天然氣、木漿、銅等物料全數卡在運河上,全球供應鏈恐怕因此被迫中斷,還可能引發能源價格上漲、「衛生紙之亂」等連鎖效應。

長榮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導致許多貨輪堵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勞埃德船舶日報》報導,每天航經蘇伊士運河的貨輪貿易額達96億美元(約2747.38億元新台幣),換算下來若運河封鎖航道1小時,就會損失貿易4億美元(約114億元新台幣),另外目前共有165艘貨櫃輪受影響,其中有24艘載運原油,對此能源顧問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表示,受長賜號影響,目前油價每桶已上漲約2美元,若情況持續未改善,亞洲自歐洲或地中海取得的原油量勢必會減少,石油貿易也將受到衝擊。

若木漿持續卡在蘇伊士運河,恐影響衛生紙生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總部位於巴西的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Suzano警告,貨櫃輪目前卡在蘇伊士運河,恐怕導致生產衛生紙的主原料供應中斷,若生產衛生紙的業者沒有充足的木漿庫存,衛生紙的供應也將受影響,且隨著貨櫃船需求激增,情況已影響至散裝船,可能導致Suzano的出貨延後,種種狀況不排除再現「衛生紙之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伊士運河#長榮#長賜號#海運#貨櫃輪#衛生紙#油價#原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7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