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緬甸大逃亡秘辛 情資網絡助上百軍警逃印度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54

緬甸自政變以來,已經有將近300人被殺害。許多不願服從命令鎮壓人民的軍警,現在經由志工和社運人士的協助,逃往印度。這些逃亡的緬甸人,得先徒步抵達邊界的河川,再由秘密組織用交通工具接應,已有上百人透過這樣的路徑,逃出緬甸。

圖/翻攝自Youth@Youth77382047 推特

 
印度跟緬甸邊界,山巒綿延起伏,數百位緬甸軍警就是翻過這片群山,暫時落腳在印度東北部的米左拉姆省。

助緬甸難民教師:「當他們離開緬甸時,他們從警察局走路來,抵達國際邊界提烏河,我們就從那,開車或其他手邊的交通工具接送。」

靠著志工還有社運人士,組成的秘密網絡,用社群媒體或手機簡訊聯繫,再派出汽車或摩托車,接應緬甸人逃離祖國,目前光在米左拉姆省,就有上百位緬甸難民。

 
前緬甸消防官員:「我們認為逃到米左拉姆省比較安全,我們以難民身分進來。」

助緬甸難民教師:「他們(難民)的身心都筋疲力盡,但是當他們抵達米佐拉姆省時,他們鬆了一口氣。」

不願服從軍政府命令向人民血腥鎮壓,這些軍警只能把家庭拋在腦後,逃亡到印度尋求庇護,而在結束一天的「靜默罷工」後,緬甸各地街頭再度成為小型戰場。

近50發的橡膠子彈跟實彈連續攻擊,緬甸東部的克倫邦,安全部隊向示威者開槍,大樓之間不斷冒處濃煙,現在美國財政部宣布,要制裁兩家緬甸軍方企業,分別是「緬甸經濟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緬甸經紀公司」,同時英國也和美國聯手,要同步制裁相關的緬軍企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警察#攻擊#示威#印度#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