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的導彈野心! 試射當國際談判籌碼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忍了近一年,上週末進行升格北韓總書記後第一次飛彈試射,飛行距離450公里,飛行高度低於100公里,南韓研判是[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或戰術型地對地飛彈,日本則認定是二枚彈道飛彈,外媒分析這是北韓一貫技倆,用試射來做為談判籌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記者:「這個從朝鮮半島朝著海域,向日本方向發射的不明物體,是北韓幾天內第二度發射。」

等了兩個月,金正恩才為拜登送上就職賀禮,在上週末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

CNN記者:「應該是短程巡弋飛彈,可能是巡弋飛彈或大型武器,這次可能彈道飛彈規模較大,也是對拜登政府,比較大的挑戰和宣示,這是(金正恩)對拜登政府,更強烈的宣示,尤其就在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訪問完南韓與日本之後。」

 
拜登上任後,北韓首度進行軍事挑釁,這是金正恩升格為北韓總書記後的第一射,也是2021年北韓第一次飛彈試射,同樣都朝著日本海而去,相較於北韓最後一次試射,金正恩等於是忍了將近一年。

CNN記者:「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北韓過去一週,就是在測試(美國)底限,看如果他們測試武器,會得到什麼反應,這是北韓的一貫策略,慢慢地來看,(美國)底限在哪裡,看能推進到什麼程度。」

如果金正恩的算盤,是在測試國際容忍底限,那他可能已經辦到了,這次飛彈試射後,國際第一時間立刻進行研究分析。

新聞報導:「(新型彈道飛道)搭載的核彈,比起KN23更大型,射程也更遠,搞不好還能遠及日本,彈道飛彈跟KN23一樣,能進行迴避防衛,有採不規則軌道飛行的可能性。」

日本分析指出飛彈高度不到100公里,低於北韓過去發射過的「飛毛腿飛彈」高度,足見這次飛彈發射方式低於正常軌道,而南韓從飛彈高度來看,研判是「KN23改良型」,可能是「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或「戰術地對地飛彈」,美國高層則確認是兩枚大型彈道飛彈,還不清楚是中程或長程,但用雷達就能即刻偵測到熱源,言下之意似乎是還在容忍範圍?

日本首相菅義偉:「這是對我國以及地區和平安全,的一項威脅,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將嚴正表達譴責和抗議,日本將跟美國南韓,和其它國家緊密合作,保衛我國人性命及和平。」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針對北韓最近,試射短程彈道飛彈,我們表達深深關切,這影響我國致力早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

 
相較於日韓當局發聲明高調譴責北韓又開始不安份,反而更突顯拜登態度的雲淡風輕。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關於北韓在您上任後,第一次火箭試射,你有何看法,我們覺得沒有什麼改變謝謝。」

CNN記者:「我們等著看這是不是,金正恩說過的新型飛彈之一,過去這幾個月,我們都聽金正恩說過,他準備好再次試射武器,他不覺得有任何需要克制,也沒在管對前總統川普,做過的暫停試射承諾。」

近年來北韓沒停止過飛彈試射腳步,對亞洲地域的和平安全,金正恩的每一步都牽一髮而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外交#北韓#菅義偉#安全#彈道飛彈#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2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