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最新美國試驗數據 AZ疫苗防護力下修至76%


發佈時間:2021/03/2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2:1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和瑞士合資的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表示,根據對美國大型試驗最新結果的分析,旗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在防範有症狀感染上,防護力達76%。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前幾天宣布,AZ疫苗的防護力達79%,但美國衛生官員公開打臉,稱阿斯特捷利康的試驗結果可能用了「過時資料」,提供的效力資料或許不完整。

 

AZ疫苗曾被譽為是對抗疫情的里程碑,但推出過程問題不斷,先是防護效力受質疑,再來是可能引發副作用,現在因為分析過時數據再度愈挫。

阿斯特捷利康今天重申,他們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的AZ疫苗,對重症和住院症狀的保護力達100%,對65歲以上成人的防護效力達85%。

最新的試驗數據尚未受到獨立研究人員或監管機構審查,是根據美國、智利與秘魯3萬2449名參與者和190起感染病例所得出。稍早的臨時數據是來自截至2月17日的141起感染病例。
 

AZ疫苗的防護效力達76%;而美國輝瑞(Pfizer)/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防護效力達95%,莫德納(Moderna)疫苗防護效力同樣達95%。

然而,在防止COVID-19全球擴散方面,AZ疫苗地位至關重要,不只因為目前疫苗供應量有限,也因為AZ疫苗比其他疫苗更易於運送、價格更親民。AZ疫苗目前在70多國取得有條件行銷或緊急使用授權。

AZ疫苗自去年底便遇到許多問題,當時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公布較早期試驗結果時,因為劑量出錯出現不同的防護效力數據。

接著,本月傳出有極少數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罕見的血栓情況後,十多國暫時停打AZ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上週已出面說明AZ疫苗明顯是安全的,但歐洲民眾對疫苗的安全性仍持懷疑態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AZ疫苗#防護力#疫苗#副作用#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489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