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緬軍卻來了火劫 羅興亞難民再失棲身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3:57

孟加拉境內,最大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嚴重火災,死傷慘重。難民住房付之一炬,導致5萬人流離失所,當初為了逃離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難民大舉逃往孟加拉,沒想到躲過了槍砲,卻躲不過火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勢延燒黑煙直竄天際,一場惡火摧毀羅興亞人棲身之地,難民們瞬間墜入絕望之中。

孟加拉最大的羅興亞難民營,東南部的「科克斯巴扎爾」,遭遇2017年以來最嚴重火災,起火點疑似為34個營地之一,火勢蔓延到另外3處,燒了十幾個小時,至少二萬人驚逃,孟加拉政府正著手調查四天三場大火的起火原因。

羅興亞難民:「我找不到我最小的小孩。」

 
難民邊哭邊說找不到小孩,絕望全寫到臉上。

羅興亞難民:「我們什麼都沒了,我丈夫和兩個小孩逃出火災,但其中一個小孩不見了。」

聯合國難民署駐孟加拉代表范德克勞:「這絕對是重創,這肯定讓人絕望,目前我們已知有15死,560傷400人還下落不明,至少1萬個避難所付之一炬,這表示至少4萬5千人失去棲身處,我們正在為他們,尋找臨時避難所。」

從1970年代起就開始有緬甸羅興亞人遷居孟加拉,2017年的「若開邦衝突」湧現最大難民潮,目前孟加拉有一百萬羅興亞難民,5個難民營區加起來面積大約三個曼哈頓大。

這次發生大火的「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占地3237公頃,收容超過90萬羅興亞難民,現在「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承諾斥資一百萬美元投入救災,但仍急需2000萬美元來處理急用。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舒烏特:「家人被分開,一些孩童還在尋找父母,這個情況相當艱難,我們對在這場災難中的,數千位難民表達同情。」

今年一月難民營遭遇一場暗夜大火,家當厚衣全被燒個精光。

 
2月底一群羅興亞人,從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搭船,結果出海4天後引擎故障,船上糧食和水很快就被吃光,漂流半個月後,被印度海警隊在安達曼海發現,船上8死1失蹤81名生還者餓了好幾天肚子,還出現嚴重脫水。

羅興亞難民(2021.02):「噢真主請用你的法力,拯救所有困在船上的人,包括我的兒子,帶他們到海岸邊,請保證我兒子去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費利:「我們營區第一線人員回報,(大火)毀滅、破壞和絕望的景象,她說想像你在三年前,得到的家園,被強勢摧毀,你再度失去一切,無助看著這一切的傷痛,而你的家當也全付之一炬。」

羅興亞難民命運多桀,當初為了躲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不惜越境冒險逃到孟加拉,看著棲身之處付之一炬,羅興亞難民看不到未來,不知道還能往哪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羅興亞#難民#血腥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75

0.2645